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中超回来了!官宣7月25日正式开赛 分大连和苏州赛区进行

中超回来了!官宣7月25日正式开赛 分大连和苏州赛区进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新赛季中超联赛原定于2月22日开赛,但随着新冠疫情的不断发展被迫延期,世界体育赛事也全面停摆。随着疫情得到初步有效控制,体育赛事不断重启,欧洲联赛陆续重新开打,亚洲日本、韩国等联赛也重新起步,国内的CBA联赛也率先完成开赛。

原标题:中超回来了!官宣7月25日开赛 分大连和苏州赛区进行

南方网2020年7月2日讯 1日下午,中国足协在官方网站发布公告正式宣布,2020赛季中超联赛将在7月25日正式开赛。这也意味着,因疫情延期五个月的中超联赛终于确定重启。

新赛季中超联赛原定于2月22日开赛,但随着新冠疫情的不断发展被迫延期,世界体育赛事也全面停摆。随着疫情得到初步有效控制,体育赛事不断重启,欧洲联赛陆续重新开打,亚洲日本、韩国等联赛也重新起步,国内的CBA联赛也率先完成开赛。中国足协也是在多次修改方案之后,最终得以审批通过。

目前可以确定的是,联赛将按照防疫要求,避开一线城市,在大连和苏州进行第一阶段的分区赛事,16支中超球队将根据去年的联赛积分排名以蛇形分组方式分组,其中——

身处大连赛区的A组有广州恒大、江苏苏宁、山东鲁能、河南建业、大连人、广州富力、上海绿地申花、深足;

身处苏州赛区的B组有北京国安、上海上港、武汉卓尔、天津泰达、重庆当代力帆、河北华夏幸福、青岛黄河、石家庄永昌。

第一阶段的赛事为双循环赛,即每支球队与另外7个对手各踢2场,共14轮赛事。

第二阶段赛事的方案以及赛程目前尚未最终定案,不排除根据届时疫情发展作出微调,但很可能仍然无法以主客场制进行。

据记者了解,各中超俱乐部已经接到来自足协的让全队成员做核酸检测的通知,以准备提前进入赛区进行封闭。离开赛日期已经不到一个月时间,各队的备战正式进入冲刺阶段。(朱小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