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图片头条>

盛放在夜晚的“夏日烟火” 盐田红花玉蕊正开得如火如荼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盛放在夜晚的“夏日烟火” 盐田红花玉蕊正开得如火如荼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连日来,在盐田区海山街道东海二街,一种在夜间绽放、品种珍贵的观赏花木——红花玉蕊已进入花期,热情盛放的花序垂挂在树上,为盐田海滨栈道一带的夜景增添了几分灵动,轻风中飘来阵阵花香,引来不少市民前往观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连日来,在盐田区海山街道东海二街,一种在夜间绽放、品种珍贵的观赏花木——红花玉蕊已进入花期,热情盛放的花序垂挂在树上,为盐田海滨栈道一带的夜景增添了几分灵动,轻风中飘来阵阵花香,引来不少市民前往观赏。

夜间盛放的红花玉蕊

红花玉蕊,又称玉蕊、水茄苳,有月下红美人之美称,在我国分布于台湾、海南、云南、广东等地,是一种优良的观赏花木。花木高度可达20米,春末夏初开花,花期长达半月之久;秋季果熟,鲜蓝色的累累果实亦可观赏。玉蕊花枝叶繁茂,除了观赏价值,同时也具有抗烟尘和抗有毒气体的环保作用。

夜间盛放的红花玉蕊

六月七月交接之际,夏季逐渐进入酷热阶段,难耐的暑热成为大家出门时一只恶狠狠的“拦路虎”,很多人只想躲进房间内,感受空调凉带来的凉爽舒适。但最近恰逢红玉花蕊花期,既然白天出门遇阻,不妨夜间约上三五好友,伴着仲夏夜的凉风明月,来一睹这“夏日烟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