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创新驱动产教融合 “2020湾区论坛”召开

条评论立即评论

创新驱动产教融合 “2020湾区论坛”召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8日,“2020湾区论坛-创新驱动产教融合暨院士专家(深圳)行启动仪式”在深圳市罗湖区举行,该活动由中国投资论坛项目投资促进中心粤港澳大湾区工作站与深圳众博创客空间共同举办。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彭桂红 实习生 覃钰清 通讯员 谢文彬 付红梅)6月28日,“2020湾区论坛-创新驱动产教融合暨院士专家(深圳)行启动仪式”在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梧桐山社区的博雅二号馆举行,该活动由中国投资论坛项目投资促进中心粤港澳大湾区工作站与深圳众博创客空间共同举办。

湾区论坛—创新驱动产教融合发展暨院士专家(深圳)行启动仪式。

本次“湾区论坛”活动涉及数字金融与湾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布局与发展和把握先行示范区机遇、建设大湾区龙头城市等相关理论、科技发展的多个层面,内容有学术主旨演讲、新技术发布及新项目推介、院士专家点评、院士专家(深圳)行启动仪式和粤港澳大湾区工作站深圳分站及中国五老公益深圳办公室设立的揭牌仪式,以及大湾区生态医养产业孵化基地授牌、颁授专家聘书等。

粤港澳大湾区工作站深圳分站揭牌仪式。

本次论坛活动特别邀请了粤港澳大湾区工作站党政负责人(主任)党军,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深圳大学产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后指导专家魏达志,世界著名水产工程学家、工程院院士王兆凯和深圳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尊信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以“新时代、新经济、新发展-创新驱动产教融合发展”为主题,解析产业政策、探索创新模式、研究发展对策、分享科技成果,并对8个重点科技领域项目进行专项研究和论证,为促进协同创新体系建设、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导向和数据支撑。

现场参会人员认真做笔记。

本次研讨会展示了八个创新性项目,分别是中国首创健康拓展平台、基于AI+Big Data的交通信控调度治堵系统和城市智慧物联生态、智慧酒店+全屋智能项目介绍、大健康空气净化、可实现超低延时和多连接的蓝牙芯片、商业智能改造、工业智能软件系统研究和1类抗肝癌核酸创新药物CT102。

养众天使健康平台创始人邓承庸博士首先介绍了“中国首创健康拓展平台”,重点论述了“互联网 +健康医疗”的发展理念,围绕国家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如何结合养众健康拓展平台的优势特点,在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过程中做好服务社区健康工作。

邓承庸博士在介绍“中国首创健康拓展平台”项目。

喜悦智慧数据研究团队、哈佛大学苏丽娟博士介绍了“基于AI+Big Data的交通信控调度治堵系统和城市智慧物联生态”。 JOY SMART AI信控调度系统在有效“解决城市交通拥堵”这一全球重大痛点的同时,将路口出行者的等灯时间平均降低40%以上,领先全球行业5-10年,同时通过精准交互数据链为车路协同、物联网+智慧公交、智慧有轨电车等领域打造了N套领先全球的核心技术。

杭州天龙药业总经理朱德领介绍了“1类抗肝癌核酸创新药物CT102”。CT102作为一类非常有前景的新型抗肿瘤药物品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得到国家“十二五”、“十三五”重大科技专项支持,一旦成药上市,将会产生巨大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最后,王兆凯院士等专家对8个创新性项目进行了点评,专家就项目对如何加强合作、贴近市场、不断创新等问题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深圳众博创客空间将联合粤港澳大湾区工作站,今后将在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各地持续开展“创新驱动助力行动”、“百名院士专家行”、“创新驱动智库沙龙以及主题研讨会”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