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图片新闻>

马田街道“6.26”国际禁毒日黑板报大赛落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马田街道“6.26”国际禁毒日黑板报大赛落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为期一个月的“6.26”国际禁毒日黑板报大赛圆满落幕。来自辖区8所中小学校的1350名学生参加了黑板报创作,最终30幅作品脱颖而出获得奖励。

马田街道中小学生创作禁毒主题黑板报。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周小梅 莫登帆)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为期一个月的“6.26”国际禁毒日黑板报大赛圆满落幕。来自辖区8所中小学校的1350名学生参加了黑板报创作,最终30幅作品脱颖而出获得奖励。

据了解,马田街道联合辖区各中小学校组织开展主题为“我的节日我做主——禁毒宣传我来‘拼’”黑板报征集大赛,提高辖区青少年的禁毒意识。此次活动重点围绕禁毒法颁布日、“6.3”虎门销烟纪念日、“6.26”国际禁毒日等重要禁毒节点,利用黑板报创作展示的形式,让学生自选主题,自由发挥,选送个人特色作品参加评比。通过黑板报创作比赛的形式,让在校学生更清晰地认识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同学们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

马田街道辖区秋硕小学刘老师表示,之前学校也组织开展过毒品知识讲座,学生们对毒品的危害有了一定的认识,此次活动通过生动有趣的黑板报创作方式,促使孩子们认真遵守法律法规,加深孩子们对“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的认识。

据悉,此次黑板报大赛共吸引了马田街道辖区内的8所中小学校共1350名学生参与,并以班级为单位报送参赛黑板报作品。最终,马田街道通过组织评选,对选出的30幅优秀作品进行线下颁奖活动,营造浓厚校园禁毒氛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