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马山头社区开通“直播间”推广亲子绘本阅读

条评论立即评论

马山头社区开通“直播间”推广亲子绘本阅读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亲子绘本阅读线上直播工作坊,通过“线上交流+绘本阅读直播+有奖问答+亲子阅读视频录制及评选”等丰富有趣的方式,向居民推广亲子绘本阅读。活动吸引了10对3-8岁年龄段的亲子家庭参与线上学习交流。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严燕媚)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亲子绘本阅读线上直播工作坊,通过“线上交流+绘本阅读直播+有奖问答+亲子阅读视频录制及评选”等丰富有趣的方式,向居民推广亲子绘本阅读。活动吸引了10对3-8岁年龄段的亲子家庭参与线上学习交流。

据了解,亲子绘本阅读线上直播工作坊为期5天,设置了绘本阅读技巧学习、社工绘本导读直播、线上参与互动问答与分享交流、亲子绘本阅读视频录制、最佳亲子阅读家庭评选等多个环节。活动现场,社工通过微信线上交流群,讲解了绘本阅读的意义和方法,详细介绍绘本的基本结构,让家长对绘本阅读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并给家长们传授绘本阅读技巧,对如何正确选择绘本给出专业指导和建议。随后,社工还通过线上直播导读《朱家故事》经典绘本故事,示范传授绘本阅读的技巧,并通过有奖问答、有趣的情景体验等互动方式引导亲子一起参与寻宝,感受别样的家庭教育理念,体验亲子阅读的乐趣。

活动后期,参与活动的家庭积极完成亲子阅读任务和参与绘本阅读的视频录制,并在线上分享了活动体验和心得。一位参与活动的家长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我才发现原来绘本阅读可以这么有趣,以后要多加学习和运用,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