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传递文明精神的志愿者谭小红:帮助别人我收获了快乐

条评论立即评论

传递文明精神的志愿者谭小红:帮助别人我收获了快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谭小红是南澳义工联近3000名志愿者中的一员,从事志愿服务6年来,她先后任南澳中心小学家长义工队队长、南澳义工联理事。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朱羚燕)谭小红是南澳义工联近3000名志愿者中的一员,从事志愿服务6年来,她先后任南澳中心小学家长义工队队长、南澳义工联理事,她用心用情谱写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华章,用自己的爱心和行为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在从事志愿服务的6年多的时间,谭小红积极投入到志愿者服务中。台风暴雨面前,她带领着志愿者在应急避难场所给受灾人群提供服务,铺凉席被褥、煲热水、泡方便面、看护小孩,连续三天两晚,不分昼夜,不要报酬,不计得失;南澳海岸沿线,烈日当空,谭小红和志愿者们不惧火辣阳光,一边清理垃圾一边派发环保垃圾袋,“您好,请您把矿泉水瓶带走好吗?”在劝导游客保持沙滩干净时,有的游客竖起大拇指点赞,有的游客不理解置之不理,但谭小红仍然耐心地劝导,感化游客,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在志愿服务岗,她热心提供咨询、耐心进行文明劝导、帮助来往游客和居民,给予那些素不相识的人帮助;工作之余,她为独居老人打扫卫生、煲凉茶送环卫工人,向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时刻用自己的行动和语言来宣传志愿服务精神,吸纳更多的志愿者参与,用爱心和奉献温润心灵、引人向善。

帮助别人,也收获了快乐。

“帮助别人的同时,我也收获了快乐。”谭小红表示,当所有的公众都来信仰志愿文化、志愿精神,我们会看到,各种不排队、匆忙拥挤现象减少了,公众更自觉、文明、友善,社会秩序更加协调,生活环境得以改善,整个社会积极向上、互帮互助、和谐美好,志愿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结合,创造出来的文明财富将超出我们想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