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盐田街道:织密疫情防控网 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街道:织密疫情防控网 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上半年,盐田街道以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为第一要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为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盐田街道组织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

大力推进城市更新

持续改善人居环境

一直以来,盐田街道通过推动城市更新,实现人居环境和生活品质优化提升。截至目前,盐田街道整体搬迁项目累计签约面积41.42万平方米,签约率88.7%,实现龙眼园旧村(二期)项目、海心小学(幼儿园)用地范围100%签约,重点推进地铁8号线二期盐大区间站明挖段、江屋村、洪安围等重点项目签约工作,加快推进金斗岭、马留畲工业区、整体搬迁2、3、5、6号地块建设工作。

为了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的期待,盐田街道注重品质提升,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在爱国卫生运动中,累计投入49.07万元,每天对辖区内45个物业小区、15个城中村、5个垃圾中转站及3个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全面消杀工作。在市容环境治理工作中,持续净化环境,清理城中村、集贸市场周边等市容黑点,处理乱堆放112处、拆除违法广告牌23个,办理市容行政执法案件6宗。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全面施行“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的生活垃圾减量分类模式,常态化招募护河志愿者,着力打造“盐田河小二”“护河U站”等品牌效应。在违法建筑查处中,健全动态巡查、信息共享、联合监管机制,构建起全覆盖、网格化的违法建筑长效防控和治理体系,共拆除新增违建6处。

坚持共建共治共享

兜底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为有效解决新冠肺炎疫情给部分群众造成突发性、紧迫性和临时性的生活困难,盐田街道积极开展特殊群体临时救助工作,累计发现并妥善处置流浪乞讨人员14名,发放救助金0.6万元;为辖区13户困难群众家庭发放一次性救助金合计5.7万元;审核通过并为辖区24户受疫情影响的家庭发放疫情期间困难群众临时救助金11.45万元;聚焦特殊群体,坚持定期回访跟进在册困难群众健康情况和基本生活状况,累计发放各类救助金约192万元。

此外,盐田街道创新职工服务工作模式,打造北山工业园区关爱服务活动,把服务覆盖到园区一线企业职工,切实当好“娘家人”。成立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招募58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15场,组织志愿者400余人次参与疫情防控卡口值守工作。全力组织居民志愿者开展社区小区卡口值守,每月服务时长超过1万小时,唱响了疫情防控的“志愿之歌”。

助力“产业兴盐”

保证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完成

记者了解到,下半年,盐田街道将围绕区委五届十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打造党建工作响亮品牌;全面推进城市更新项目,着力拓空间增供给;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打赢阻击战助力“产业兴盐”;全面提升城区环境品质,凸显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推进共建共治共享,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以时不我待、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目标前进。

“从1月22日起到今天共160天,各部门‘5+2’‘白+黑’开展工作,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阶段、各方面、各层次防控措施,辖区总体安全、平稳、有序的成果来之不易。”盐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智充分肯定了上半年街道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

就做好下半年盐田街道各项工作,张智指出,要狠抓党建引领,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狠抓经济服务,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促优化营商环境;狠抓工作落实,保证街道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完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