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图片头条>

凤凰街道扎实推进河湖长制 促进水环境治理见成效

条评论立即评论

凤凰街道扎实推进河湖长制 促进水环境治理见成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8日,光明区凤凰街道“河长”办工作人员在大凼水(凤凰段)开展巡河护河行动,向沿河居民发放宣传资料,普及爱河护河环保理念,共同改善辖区水环境质量。

凤凰街道扎实推进河湖长制。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8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丽华)6月28日,光明区凤凰街道“河长”办工作人员在大凼水(凤凰段)开展巡河护河行动,向沿河居民发放宣传资料,普及爱河护河环保理念,共同改善辖区水环境质量。

据了解,为保障辖区河流水质稳定,实现水环境全流域、全天候水质达标,凤凰街道从消除总口、生态补水、汛前清疏、面源管控、宣传引导等方面着手,全面提高水环境质量。一是坚持高位推动,河长履职尽责。街道召开总河湖长会议,总河湖长亲自部署、亲自督办,促进街道及社区两级河湖长履职尽责。修订完善河湖长工作制度,加强河湖管理,确保河湖长制工作落地见效。二是提高巡河频次,及时解决问题。街道及社区两级河湖长常态化开展巡河督查,今年以来两级河湖长巡河177次,协调解决在巡河中发现的问题148处。组织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河小二”志愿者参加巡河护河行动,形成河湖全覆盖、社会齐动员、管护常态化的工作模式。三是注重综合治理,巩固管护成效。抓实河湖综合治理与源头治理,维护水生态修复、水土保持与水涵养功能,全面提升河湖水生态环境。通过科学规划、有效监管,依法依规开展河道清淤疏浚、河面垃圾与两岸垃圾清理,着力维护河势稳定。

今年以来,凤凰街道共出动6218人次,清理水流域两岸垃圾69.54吨,整治面源污染582处。抓好汛期值班值守、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河道汛期安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