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石围社区95后工作人员主动退回80万元错误汇款获赠锦旗

条评论立即评论

石围社区95后工作人员主动退回80万元错误汇款获赠锦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石围社区上演温情一幕。市民刘女士将一面写有“尽职尽责 品德高尚”的锦旗亲手送到该社区95后综治队队员黄鸿鹏的手中,对他收到错汇的80万元巨款及时退回的义举表示感谢。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余巍巍 江旺业)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石围社区上演温情一幕。市民刘女士将一面写有“尽职尽责 品德高尚”的锦旗亲手送到该社区95后综治队队员黄鸿鹏的手中,对他收到错汇的80万元巨款及时退回的义举表示感谢。

据了解,此前,黄鸿鹏在刘女士公司购买了保险,因疏忽,刘女士在后面的赔保业务中,不小心错将黄鸿鹏列为保险受益人,将80万的保险理赔金转到黄鸿鹏账上。此时,黄鸿鹏正在东莞休假,收到一大笔莫名的“巨款”后,他既紧张又疑惑。经过查询,黄鸿鹏得知该笔钱是保险公司业务员刘女士汇过来的,经联系核实该款系错误操作后,黄鸿鹏立即结束休假,从东莞返回深圳,并与刘女士约定一同前往公明工商银行退款,将该笔80万元汇款全额退回给刘女士。

黄鸿鹏表示:“平时工作中遇到群众有困难,我们都会尽力帮助,这么一大笔钱汇错了,对方一定很着急。作为一名社区基层工作人员,我觉得这是当然之举。”

据了解,错汇款发生几天后,石围社区一位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人走失,这位老人正巧是刘女士的亲戚。刘女士再次向黄鸿鹏及其他同事求助,通过两天的搜寻,老人终于找到。刘女士被黄鸿鹏和石围社区工作人员的举动深深感动,特意将一面写有“尽职尽责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石围社区综治队办公室。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