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光明街道人大代表建立微信群 履职为民“零距离”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街道人大代表建立微信群 履职为民“零距离”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有了人大代表微信群,感觉代表时刻就在我们身边!”近日,光明区光明街道翠湖社区选民代表在了解到自己反映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后欣喜不已。据悉,代表与选民微信群刚“上岗”不久,选民在群里反映建设小区雨棚的问题,翠湖社区人大联络站进站人大代表马秋生、马刚在和选民进行沟通了解情况后,积极协调社区等相关部门一起实地察看,就雨棚的实效性、安全性和美观性进行商议,协调相关职能部门10天内完成施工,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光明街道人大代表实地考察,协调解决小区雨棚建设问题。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8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李玉仪 文/图)“有了人大代表微信群,感觉代表时刻就在我们身边!”近日,光明区光明街道翠湖社区选民代表在了解到自己反映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后欣喜不已。据悉,代表与选民微信群刚“上岗”不久,选民在群里反映建设小区雨棚的问题,翠湖社区人大联络站进站人大代表马秋生、马刚在和选民进行沟通了解情况后,积极协调社区等相关部门一起实地察看,就雨棚的实效性、安全性和美观性进行商议,协调相关职能部门10天内完成施工,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作为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微信群的发起人,马秋生表示,在疫情特殊时期建立微信群,能够保持人大代表与选民的密切联系,广泛收集民意,同时随着现在信息时代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普及,微信群也大大方便了代表与选民的交流,是人大代表线上履职的新途径。

据悉,目前,光明街道辖区6个人大代表联络站的20余名进站区人大代表,也都建起了自己的“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微信群”,每个微信群由1名进站人大代表、1名联络员以及选区不同类别的具有一定群众代表性的选民代表组成,成员约15-20人。通过该微信群,选民可以在线联系人大代表,实时互动交流,人大代表收集并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广泛拓展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渠道,拓宽“指尖履职”的工作思路,切实增强代表履职实效,实现人大代表履职为民“零距离”,努力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