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凤凰街道开展工地工棚专项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条评论立即评论

凤凰街道开展工地工棚专项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带队,组织由城建办、安监办、消安办组成的检查组开展在建工地工棚安全生产排查,指导和督促参建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8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吴銮冰)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带队,组织由城建办、安监办、消安办组成的检查组开展在建工地工棚安全生产排查,指导和督促参建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中,检查组对工地工棚的基础、搭建结构及用电安全和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重点巡查,同时检查工人食堂环境卫生和食品安全等情况。检查发现个别工地食堂工作人员无健康证、操作人员未佩戴口罩等,检查组立即要求项目管理人员加强管理,食堂工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检查组还要求在建工地负责人确保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包括外来人员登记,每天至少测量两次体温并做好记录,定期消毒并做好记录,准备足够的疫情防护物资,建立从业人员档案等,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据了解,凤凰街道辖区有在建工地70家,其中市区投资项目50家,街道投资项目20家。凤凰街道按照上级安排部署,持续开展辖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纳管工作。今年来,先后出动672人次,检查在建工地1373家次,督促项目责任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稳步推进在建工地建设,营造安全文明健康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