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投桃报李 深圳市民因护士爱心举动回赠医院10副拐杖

条评论立即评论

投桃报李 深圳市民因护士爱心举动回赠医院10副拐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经常有为医务人员送暖心外卖的,近日,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罗湖院区急诊科收到的确是一份迟到了数月,又很特别得暖心礼物——拐杖。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深平乐)经常有为医务人员送暖心外卖的,近日,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罗湖院区急诊科收到的确是一份迟到了数月,又很特别得暖心礼物——拐杖。

“护士,请收一下货,你们急诊科的快递。”6月27日下午,快递小哥对正在平乐骨伤科医院罗湖院区急诊科门口值守的护士说。护士签收后拿到休息室准备看看是哪位同事的快递好电话告诉他,看完快递信息,她愣了“10副拐杖?谁会寄拐杖?”

看到快递单上收货人的名字是护士长,于是她给护士长打了个电话:“护士长,刚收到一个快递,是10副拐杖,收件人是您的名字,但电话不是。是你给科室买的吗?”

“10副拐杖?哦,应该是昨天来我们科室还拐杖的陈先生,他昨天来科里还拐杖,先是问护士要了地址,然后说想买拐杖送给我们,没想到今天就收到了。”随后,护士打电话给陈先生确定了拐杖确实是他买了寄来的。

为什么想着送拐杖给医院?“去年12月,我家孩子因为突然脚疼没办法走路来到平乐医院就诊,诊断是急性痛风。当时孩子的一只脚疼的没法落地,我就问护士有没有拐杖,护士告诉我交下押金就能免费租用了,当时我没带现金,护士看我不方便就找了一副拿给我用,也没让我交押金。我当时就觉得护士的这个举动很贴心,让我很感动。回去后,我想着能做点什么来回报他们。”

孩子脚疼没多久就痊愈了,张先生想了想,既然是因为一副拐杖而感动,就买几副拐杖送给医院,一方面是感谢医护人员,另一方面也想为有需要的人提供方便。据了解,张先生是从事物业管理工作,老家是湖北的,春节前回去时想着节后回来深圳买好拐杖,到医院还拐杖的时候一起送到医院。没想到突然起来的疫情,让他的爱心礼物推迟了数月。

“这是病人对我们的认可,让我们感到很欣慰。最近又出现了一些伤医事件,病人的这种举动给了我们医务人员正能量。”平乐骨伤科医院急诊科路敏主任说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