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茶间事·壶生活——宝安区首届养壶大赛”报名开启

条评论立即评论

“茶间事·壶生活——宝安区首届养壶大赛”报名开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茶间事·壶生活——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文化活动暨宝安区首届养壶大赛”正式启动。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茶间事·壶生活——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文化活动暨宝安区首届养壶大赛”正式启动。本次养壶大赛活动,以紫砂为载体,组织40名养壶爱好者参与其中,共同弘扬与传播中华茶文化、紫砂收藏艺术。

一叶藏世界,一壶容万物。紫砂既是茶器又可把玩,自古深受文人雅士追捧。茶选壶,壶选茶,很多茶友、壶友都有自己的见解。养壶,即养性,也是茶间事的雅趣之举,其目的虽在于壶,但真正的主角仍是人,正所谓百壶百味,一壶一世界。

本次活动旨在为市民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风采、闪耀自我才能的舞台,通过活动增进与其他壶友的联系和沟通,共同探讨养壶心得。收藏对个人而言是一种爱好,但对于国家和民族而言却是一种贡献。收藏是以保存物证的方式传承人类文明,促进文化交流,以及培养人文素养的重要行为。本次养壶大赛能够吸引众多的壶友参与其中,也恰恰体现了紫砂壶的魅力所在,同时将对非遗文化的传承,紫砂文化的传播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茶间事·壶生活——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文化活动暨宝安区首届养壶大赛”,以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为指导单位,深圳市宝安区茶文化研究会主办,联合深圳市弘越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宝安区一雍博物馆和深圳宝安区一雍美术馆共同承办本次活动。

据悉,此次养壶大赛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7月9日,广大市民群众可免费报名参加,大赛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7月12日:活动开幕及领壶动员大会

2020年7月13日--2020年12月4日:参赛选手养壶

2020年12月5日:评审颁奖大会及紫砂交流活动

二、参赛须知

由主办方提供40把泥料、壶型、作者、款式和容量相同的紫砂壶,参赛者每人领取一把,进行养壶,于评审颁奖大会上交壶。大赛最终由专家和大众现场评审团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可获得纪念性奖品、荣誉证书及茶礼鼓励。届时将邀请宜兴紫砂艺术大师现场综合评审,评审结束后将举办一次紫砂专家与壶友交流会,现场制壶、修壶和知识分享。

三、报名方式

活动对象:广大茶友及紫砂壶爱好者

参赛人数:40人

截止时间:2020年7月9日

报名方式:深圳市宝安区茶文化研究会秘书处0755-27788118、13510222008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