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耳目一新!用电影上党课,用影评讲党史

条评论立即评论

耳目一新!用电影上党课,用影评讲党史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创新党员教育方式,用电影上党课,用影评讲党史,形式新颖、效果显著,唤起人们的红色记忆。不仅展现出党课灵活生动的丰富表现力,而且也提高了党员听课的质量。

深圳新闻网6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 通讯员 汪红林)这是一堂党课,开展的是主题党日活动。这又是一次红色电影饕餮盛宴,一幕幕红色经典,追忆伟人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红色精神。

近日,由深业上城综合体联合党委(简称“上城党委”)和深业置地有限公司党委,在深业上城T2写字楼10楼,联合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追忆伟人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深业上城各企业50余名党员、预备党员代表齐聚在此,追忆伟人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红色基因。

用电影上党课,用影评讲党史

深业上城综合体企业聚集,“两新组织”较为集中。如何在这里上好党课,让党课教育入脑入心,成为深业上城综合体联合党委思考的重要方向。而创新党员教育方式,用电影上党课,用影评讲党史,形式新颖、效果显著,唤起人们的红色记忆。不仅展现出党课灵活生动的丰富表现力,而且也提高了党员听课的质量。

本次主题党日特邀知名影视编剧、影评人、制作人孙海帆老师为大家上电影党史课。通过经典电影影评形式,生动再现伟人峥嵘岁月,激励广大党员探寻初心密码、牢记忠诚使命、凝聚奋进力量。孙老师结合系列红色经典电影,以丰富翔实的文献资料,生动细腻地叙述《银幕上的毛泽东》。通过《秋收起义》《古田会议》《寻路》《长征》《四渡赤水》等红色电影的经典片段,再现毛主席波澜壮阔的一生,让党员们在与历史对话的同时,再度洗练初心,叩响使命担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