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德国肉联厂聚集感染致两县重回“封城” 病毒学家警告第二波疫情风险

德国肉联厂聚集感染致两县重回“封城” 病毒学家警告第二波疫情风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截至23日,德国最大肉类加工企业滕尼斯公司暴发的新冠肺炎聚集性感染已造成当地超过1900人确诊。

(抗击新冠肺炎)德国肉联厂聚集感染致两县重回“封城”病毒学家警告第二波疫情风险

中新社柏林2020年6月23日电 截至23日,德国最大肉类加工企业滕尼斯公司暴发的新冠肺炎聚集性感染已造成当地超过1900人确诊。北威州政府当天宣布,在该企业所在的居特斯洛县和邻县瓦伦多夫重新实施人际接触禁令、全面停课、停止体育和文化活动等“封城”措施。德国权威病毒学家德罗斯滕警告称,人们必须立即引起高度警觉,以避免第二波疫情暴发。

据德国“时代在线”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3日,德国累计确诊192886人、治愈175649人、死亡9083人。

北威州居特斯洛县官方当天表示,该县确诊人数从前一天的1696人上升至1952人。北威州卫生部长劳曼当天宣布,居特斯洛县和邻县瓦伦多夫两地重新恢复德国“解封”前的若干防疫措施,包括限制人际接触、禁止举行室内体育和文化活动、25日起全县中小学和幼儿园停课等。

劳曼表示,两县需显著加大检测力度,检测对象将覆盖养老院住户和工作人员、医护人员、食品超市和书报亭等工作人员。所有实施员工集中居住的企业亦必须全员检测。此外,两县居民可免费接受检测。

同一天,德国多地再度暴发聚集性感染。首都柏林继新克尔恩区一处住宅街区日前暴发聚集性感染隔离三百余户家庭后,23日在柏林弗里德里希斯海因区一处住宅楼内44名住户确诊感染,导致全楼37户家庭被隔离。

临近哥廷根的下萨州弗里德兰一处难民营当天亦暴发聚集性感染。190名难民中已有21人确诊,此外一名工作人员亦确诊感染。

针对德国“解封”以来频发的局部疫情,德国权威病毒学家、柏林夏里特医学院病毒研究所所长德罗斯滕当天在播客节目中表示,德国多地已有新冠病毒再度大规模传播的迹象。他警告称,病毒可能正在人们尚未察觉到的情况下传播,当前至关重要的是将病毒传播限制在其局部暴发的地点、使其不向外扩散。

德罗斯滕坦言,从疫情走势来看,他对德国一个月后是否“还能像现在这样太平”感到不甚乐观。他表示,如果现在不能再度引起高度警惕的话,“我们将在两个月后遇上麻烦”。他同时呼吁公众给予卫生部门必要的支持。(记者彭大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