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英国政府修改法律保护关键企业不被外国收购

英国政府修改法律保护关键企业不被外国收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英国政府修改法律,保护大流行病相关关键企业不被外国收购,包括制药和技术公司等企业。

英国政府修改法律,保护大流行病相关关键企业不被外国收购,包括制药和技术公司等企业。

目前政府已有权力以国家安全和财务等理由对外国公司收购英国企业进行调查,而此番修改《企业法2002》意味着一家企业如果在应对大流行病中至关重要(如生产个人防护设备或病毒测试),如果它成为外国公司的收购目标,英国政府就可以干预。而人工智能和加密等技术公司也被纳入政府干预权力范围。

“目前,这些领域的一些潜在收购或合并案不在政府的干预权力范围内,因为这些公司往往是初创的,规模相对较小,”英国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大臣阿罗克·沙马称,“引入新的法律以降低政府对这些领域企业的干预门槛,包括营业额和市场份额,确保各方无法在收购中躲避法律的审查,而收购可能对国家安全产生影响的资产。”

上个月,鲍里斯·约翰逊曾表示英国将出台新措施“保护我们的技术基础”。

目前,只有当被收购的企业在英国的营业额超过100万英镑,英国政府才能进行干预。相比之下,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对潜在的企业收购有更严格的控制,而英国这项立法将与更严格的国家看齐。

4月,欧盟宣布计划帮助阻止外国收购因疫情影响而陷入困境的企业,潜在措施包括政府投资、入股“弱小”公司。欧洲多国认为,疫情带来的财务影响可能意味着许多企业更容易被收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