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老人收养29只流浪狗被投诉 民警留下4只犬陪伴老人

老人收养29只流浪狗被投诉 民警留下4只犬陪伴老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家住成都郫都区犀浦镇的71岁独居老人黄婆婆,在自己一套100余平米的跃层式房子里收养了29只流浪狗。邻居经常三更半夜被犬吠吵得无法入睡,苦不堪言。

华西都市报2020年6月2日讯 家住成都郫都区犀浦镇的71岁独居老人黄婆婆,在自己一套100余平米的跃层式房子里收养了29只流浪狗。邻居经常三更半夜被犬吠吵得无法入睡,苦不堪言。

接到投诉后,民警多次上门与黄婆婆沟通,犀浦派出所还同温江启明动物收容所、社区、小区物业和部分业主代表一同开会。最终,用人性化的处理方式,解决了邻居的困扰。

独居老人收养流浪狗

三更半夜犬吠扰民

近日,犀浦派出所社区民警罗洪日沙在辖区今日花园小区入户走访时,小区住户伍女士反映15栋一位婆婆在楼顶喂了很多狗,半夜三更狗叫声不绝,吵得左邻右舍休息不好。

随即,罗洪日沙和两名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一同来到小区,准备上门核实情况,却吃了个闭门羹:房门紧闭,家中无人,只听到屋里有狗狗的动静。

罗洪日沙给户主黄婆婆打电话,对方对民警的来电有些抵触,表示自己不在家,民警还没说完,电话已被挂断。

当天下午,罗洪日沙一行又来到黄婆婆家门口,但老人显然对来访者不太欢迎,拒绝几个年轻人进屋。罗洪日沙反复亮明身份、说明来由,黄婆婆才准许他们进去。

进屋后,罗洪日沙和另外3名工作人员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一套跃层式的房子,上下两层,被老人隔成了多个养狗的独立小间。地上满是狗毛和狗的排泄物,隔着口罩,刺鼻的气体也能直达胸腔。罗洪日沙把屋里的狗反复数了好几遍,最后发现竟然有29只。

“大妈,养狗可以,但一定要做到规范文明。这么多狗肯定不符合规定,多余的狗您可以选择自己处理,否则我们只有对这些狗实行强制收容。”罗洪日沙试图说服大妈。

听了民警的话,黄婆婆突然激动起来:“我自己花钱收养这些流浪狗,它们吃喝拉撒全都在家里。我也从来没放狗出过门,没有危害社会。我没有钱处理这些狗,你们也休想把它们带走。谁要强行把它们带走,我就跟谁拼命!”看到老人如此激动,民警说了几句安慰的话后便从屋子里退了出来。

民警联系动物收容所

帮25只狗搬家

当晚,罗洪日沙带着网格员再次来到小区,对黄婆婆的情况作进一步了解。据调查,黄婆婆一直独居,喜欢收养流浪狗。一个月四千多的退休工资全部花在养狗上,听说还借了外债。和狗相处的时间长了,老人已把它们当作精神寄托。罗洪日沙觉得,必须想个招,兼顾公平正义和老人家的感受。

经过深入了解后,犀浦派出所立即同温江启明动物收容所、社区、小区物业和部分业主代表,召开了一次专题会议。一番讨论后,找到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

5月7日上午,罗洪日沙再次来到黄婆婆家进行协商。对于民警提供的解决方案,黄婆婆一开始说什么也不答应。民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给老人详细介绍了温江启明动物收容所,还带她到收容所实地考察,并承诺一个月可以自主选择去看望三次。

黄婆婆终于松了口,同意把她收养的狗送到动物收容所。为了排解老人的孤独,在不打扰周围邻居休息的情况下,民警答应留下3只老弱病残的狗在黄婆婆家里终老,另外还选了一只小狗陪伴老人。

5月11日,犀浦派出所、分局治安大队、温江区启明动物收容所、社区工作人员、小区物业齐心协力给25只狗搬了家。(记者钟晓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