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新澜社区实现企业复工与职工返岗两个百分百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澜社区实现企业复工与职工返岗两个百分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发生以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每天深入到企业一线对企业疫情防护、安全生产、复工复产等工作进行详细指导,及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企业面临的困难进行及时帮扶,帮助企业尽力克服疫情的影响,为企业复工复产恢复常态“开路”。经过社区党委的不懈努力,新澜社区266家企业在观澜街道率先实现了企业复工复产与职工返岗两个100%。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6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俊彬 李强沐)疫情发生以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每天深入到企业一线对企业疫情防护、安全生产、复工复产等工作进行详细指导,及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企业面临的困难进行及时帮扶,帮助企业尽力克服疫情的影响,为企业复工复产恢复常态“开路”。经过社区党委的不懈努力,新澜社区266家企业在观澜街道率先实现了企业复工复产与职工返岗两个100%。

在疫情防控之初,新澜社区依托社区防疫指挥部、区派驻新澜工作组以及社区临时党支部三支精干力量,每天采取分片包干深入到企业一线将安全生产、防疫防护以及对企帮扶等工作和政策及时传达落实到每家企业,同时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认真听取企业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尽全力协助解决。不少企业表示,受疫情影响企业的订单量比往年大幅下降,而企业租金、员工工资等日常开销成为压在企业身上沉甸甸的担子,企业纷纷渴望得到相应的政策扶持和租金减免等优惠。

在收集到企业的困难和诉求后,新澜社区党委主动作为,敢于当担,始终坚持与企业站在一起,做企业复工复产的“靠山”,三管齐下全力帮助企业实现复工复产。一方面,将深圳市疫情期间有关对企优惠政策及时传达到位,协助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相关优惠补助;另一方面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对辖区股份公司、物业公司、房东等发出号召,在疫情期间尽最大努力为企业减免租金,短短几天时间内,就有22家商铺、厂房、宿舍减免半月租金约40万元,1家承租企业减免半个月租金21万元。在疫情期间,不少企业都表示享受到了减免租金的优惠,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复工复产压力。同时,新澜社区为防疫初期无法购买到口罩、消毒水等紧缺防疫物资的企业先后捐赠了各类防疫物资,及时帮扶企业顺利实现复工复产。

自疫情发生以来,新澜社区着力抓好企业员工返岗复工安全监测工作,加强对来自重点疫区和境外人员的日常监测,及时将隐患进行安全隔离,避免企业内部出现感染扩散导致“一锅端”的局面,为企业的复工复产安全有序保驾护航。截至5月19日,新澜社区企业员工总数18013人,已全部回到企业复岗,员工复岗率达到100%,共排查出33家工厂企业返深湖北、温州籍员工77人进行居家隔离,并做好“三位一体”和健康管理等工作,目前已全部解除隔离。自疫情发生以来,企业复工复产中无出现员工感染症状,为疫情防控和企业顺利实现复工复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澜社区党委书记解明旺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如何帮助辖区266家企业顺利实现复工复产始终牵挂着社区党委,随着企业陆续开展复工复产,新澜社区党委想方设法通过捐赠口罩、政策宣讲、动员减租等方式,帮助企业尽快实现复工复产。接下来,新澜社区将继续加强对企业的走访帮扶,及时跟进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促使新澜社区社会经济秩序恢复到常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