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欧盟警告:恐怖分子可能借疫情袭击医护人员

欧盟警告:恐怖分子可能借疫情袭击医护人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欧盟官员警告说,恐怖分子可能利用在全世界蔓延的新冠病毒疫情来发动恐怖袭击。

据美国媒体5月14日报道,欧盟官员警告说,恐怖分子可能利用在全世界蔓延的新冠病毒疫情来发动恐怖袭击。

欧盟反恐事务专员吉尔·德·科肖夫(Gilles de Kerchove)认为,右翼极端分子和宗教激进分子“可能将对医务人员和设施的袭击视为有效的袭击,因为这样的袭击将给社会带来巨大的冲击。”

美国媒体从欧盟成员国收到的相关秘密简报中获悉,科肖夫表示,过去的经验表明“恐怖分子和暴力极端主义者旨在通过暴力改变社会和政府系统,试图利用重大危机来实现其目标”。尽管到目前为止,相关的暴力事件没有明显增加,但科肖夫仍然警告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正在煽动其西方支持者利用当前危机发动袭击”。

其他恐怖组织也在加大它们在互联网上的宣传力度,因为新冠病毒疫情,世界上很多国家都处在疫情管控政策下,这就意味着很多人会在家里,而且在网络上花费的时间比平时更多。

尽管欧美国家目前还没遭到传统意义上的恐怖袭击,但是在其他地方这样的袭击已经出现。

5月12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3名武装分子袭击了当地的妇产医院,袭击造成包括2名儿童在内的14名平民丧生,另有15名平民受伤。

阿富汗内政部发表声明说,阿富汗危机应急部队赴现场展开清剿行动,击毙3名袭击者。并安全转移了一名婴儿。

此外,阿富汗另外两地在同一天都遭遇了恐怖袭击,尽管当时并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发动了上述的袭击,但从袭击手法来看,这几次袭击和一些恶名昭著的恐怖组织的手段非常类似。

目前,阿富汗境内的恐怖组织正在遭受不断的打击,但科肖夫仍提醒:“暴力极端分子利用民众的不安全感、脆弱性和不满情绪来增加恐怖组织的支持基础”这点仍需要人们注意。(记者李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