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不再要求“待在家” 英国首相宣布有条件“解封”

不再要求“待在家” 英国首相宣布有条件“解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0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宣布一项“有条件的计划”,逐步放松因新冠肺炎疫情采取的严格封锁措施,开始重新开放社会和经济。

中新网5月11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0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宣布一项“有条件的计划”,逐步放松因新冠肺炎疫情采取的严格封锁措施,开始重新开放社会和经济。

约翰逊宣布,在“解封”的第一阶段,从11日开始,不能在家工作的人,比如在建筑和制造业工作的人,应该“积极鼓励他们出去工作”。但如果可能的话,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从13日开始,民众可以不受限制地进行户外锻炼。

第二阶段,则希望可以让小学生最早在6月1日之前回到学校,商店等也将重新开放。

在第三阶段,将看到一些服务性行业及公共场所重新开业,但这不会早于7月1日。

此外,为了防止输入型感染,英国将对入境航班乘客实行隔离,但没有提出具体日期。

约翰逊表示,“目前还不是直接结束封锁的时候。我们反而首先要采取一些谨慎的步骤,来调整我们的措施。”约翰逊强调,11日开始的“解封”将是一个有条件的“解封”,即以不会出现第二波疫情为前提。

另外,约翰逊详细介绍了一个从“绿色”1级到“红色”5级的警报系统,使政府可以标记不同地区的风险等级并在必要时调整限制措施。他称英国目前处于4级,可能可以开始调整至3级。

10日早些时候,约翰逊在个人社交媒体账户上发文,确认政府指导方针已从“待在家里”变为“保持警惕”。尽管他的指示是针对英格兰提出,但英国政府希望其他地区也采取相同做法。然而,威尔士、苏格兰和北爱尔兰的领导人表示,他们坚持现有“待在家里”的指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