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日本专家:日本实际感染人数或为已知的10至20倍

日本专家:日本实际感染人数或为已知的10至20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新冠病毒感染症对策专家会议副主席尾身茂11日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表示,由于有很多轻症及无症状的感染者,日本实际感染人数或为已知的10倍、15倍甚至20倍,具体无法确定。

(抗击新冠肺炎)日本专家:日本实际感染人数或为已知的10至20倍

中新社东京5月11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新冠病毒感染症对策专家会议副主席尾身茂11日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表示,由于有很多轻症及无症状的感染者,日本实际感染人数或为已知的10倍、15倍甚至20倍,具体无法确定。

对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考虑到确实存在相当多的无症状感染者,仅靠核酸检测来找出所有感染者是困难的,我也认为实际感染者数比检测出的数量要多,但无法回答具体有多少。

日本自疫情发生以来,设置了一套门槛相对较高的病毒检测流程。日本之前要求民众满足连续4天发烧37.5摄氏度以上等条件再电话咨询和就医,由于得不到及时诊治也出现了诸多轻症病情迅速恶化的病例,因此该检测条件遭到了质疑和批判。

日本厚生劳动省8日修改了相关检测标准,删除了“发烧37.5摄氏度以上”这一要求,呼吁只要持续有发烧、咳嗽等感冒症状,感到强烈的倦怠感及呼吸困难时就要及时向相关机构咨询。而老年人、有基础疾病者等病情容易恶化的人群,即使症状轻微,也要及时咨询。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最新统计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1日21时,日本国内新冠病毒感染累计确诊达15892例。(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