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盐田将制定新一轮惠企政策 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将制定新一轮惠企政策 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5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主持召开区政府2020年第八次党组(扩大)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区政府贯彻落实意见。

盐田召开区政府2020年第八次党组(扩大)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0年5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主持召开区政府2020年第八次党组(扩大)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区政府贯彻落实意见。记者获悉,盐田区将有的放矢、抓紧制定出台新一轮惠企援企政策,以稳企业带动保就业,切实减轻疫情对劳动者就业和收入的影响。

盐田区召开区政府2020年第八次党组(扩大)会议

杨军强调,要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精准化”,持续加大精准防控力度,全面加强集中隔离场所管理,扎实做好复学复课准备工作。要总结运用前期复学复课的好经验、好做法,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做好校园防控各项工作,科学合理开展学校体育教学及体育活动,用心用情把学生健康管理、教学安排、用餐保障、心理辅导等各方面工作做周全,确保广大师生绝对安全、万无一失。

杨军指出,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努力在实现“六保”“六稳”方面,拿出更多切实管用的真招实招,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尽快落实好国家出台支持企业纾困发展各项政策,针对辖区企业的行业特点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有的放矢、抓紧制定出台新一轮惠企援企政策,以稳企业带动保就业,切实减轻疫情对劳动者就业和收入的影响;要进一步加快盐田港拖车综合服务中心、地铁8号线、小梅沙整体改造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继续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促进重点产业项目签约落地;要继续推出一系列“线上+线下”促销活动,联合大梅沙奥特莱斯购物村、壹海城等重点商圈策划直播带货、发放补贴券等活动,利用各类宣传渠道持续扩大盐田“曝光率”,促进市民游客消费热情“一浪胜过一浪”。

“今年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年份,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收官之年,也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今年的改革发展任务艰巨而繁重。”杨军表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锤炼真抓实干、干就干成的工作作风,敢碰改革发展中的“硬钉子”,敢啃攻坚克难中的“硬骨头”,攻坚克难打硬仗,响鼓重锤抓落实,确保每项工作按照时间进度高质量完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