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5月11日起,广东省1.5万所中小学校1500万师生陆续返校!

5月11日起,广东省1.5万所中小学校1500万师生陆续返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返校方案的安排,5月11日起各地中小学陆续安排返校,各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地各学校准备工作有条不紊,校园的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学校工作运转正常。王创说,截至5月7日16时,全省21个地市都已经初步确定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四个年级学生的返校批次和时间安排。

深圳特区报2020年5月8日讯“从5月11日起,全省将有1.5万所中小学校约1500万师生员工分批错峰返校!”5月8日上午,在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创介绍5月11日起全省第二批返校工作安排。

他表示,4月27日全省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已统一返校,工作平稳有序,学生返校率接近了97%。

根据返校方案的安排,5月11日起各地中小学陆续安排返校,各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地各学校准备工作有条不紊,校园的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学校工作运转正常。

王创说,截至5月7日16时,全省21个地市都已经初步确定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四个年级学生的返校批次和时间安排。还有18个地市已经明确小学各年级学生返校安排。

我们预计从5月11日起,全省将有1.5万所中小学校,约1500万师生员工分批错峰返校。仅11日当天,21个地市都安排了部分年级学生返校,规模约有1万所学校,学生人数约为550万人。

在春季学习教学时间的安排方面,王创介绍,我省中小学春季学习教学和放假时间的安排,为了既能够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又能够完成本学期的课程学习任务,需要综合考虑国家课标要求,新课程线上教育的时长,学生居家学习的质量,减轻学生负担,合理安排假期,各学段各年级情况不同等各种因素,对教学安排和假期的时间进行了优化调整。

主要做了如下的安排:

一是合理计算教学时长,中小学校自3月2日统一开学,这个时间比原定2月17日的开学时间推迟了两周,全面实施线上教育。线上教育是2020年春季学期正常教学的组成部分,线上教育的时长也是纳入到正常教学时长的范畴。

二是调整课时安排,中小学各年级法定节假日不调课,除了高三年级周末可以安排一天调课以外,其他年级周末不得调课。考虑到小学各年级学生返校以后实施零起点教学,各地各学校可以因地制宜、因校制宜,通过调整学科教学和综合实践活动的安排,延后暑假放假的时间,利用校内课后服务时间,每天增加1~2个课时等方式,调整小学的教学安排。

三是科学安排放假时间。原则上中小学各年级今年暑假开始时间不得晚于8月1日,今年秋季学期按正常的教育教学安排运行实施。

四是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各地各学校要坚持劳逸结合,强化体育锻炼,确保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加强视力保健,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切实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