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国际展览局同意2020年迪拜世博会推迟一年举行

国际展览局同意2020年迪拜世博会推迟一年举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阿联酋《海湾时报》消息,当地时间4月21日,国际展览局(BIE)执行委员会宣布同意将2020年迪拜世博会推迟一年举行,即推迟到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并保留“2020年迪拜世博会”的正式名称。

原标题:国际展览局:同意2020年迪拜世博会推迟一年举行

央视新闻2020年4月22日讯 据阿联酋《海湾时报》消息,当地时间4月21日,国际展览局(BIE)执行委员会宣布同意将2020年迪拜世博会推迟一年举行,即推迟到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并保留“2020年迪拜世博会”的正式名称。

但是根据《国际展览会公约》第28条规定,世博会更改举办日期需要获得本组织成员国三分之二以上的票数支持。因此投票计划将于4月24日至5月29日期间进行。鉴于目前疫情原因而实际不可能举行大会投票,所以执行委员会将要求会员国在5月29日之前进行网络远程投票。如果届时该提议获得会员国三分之二以上的票数支持,则2020年迪拜世博会推迟举办事宜将正式生效。

目前,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世界范围内的蔓延和传播,已有多个国家采取了停飞航班、关闭边境、民众居家隔离等严格的应对政策,在疫情尚未出现拐点之前,举办任何国际性活动都变得困难重重。

迪拜世博会是除东京奥运会之外,2020年最重要的国际盛会之一。迪拜世博会原计划于2020年10月20日至2021年4月10日在阿联酋的迪拜举行,预计将有190多个国家的数百万参观者参加,这也是世博会历史上首次在中东地区举办。多年来,迪拜政府一直将举办世博会视为重大发展机遇,并斥资数十亿美元建造和完善基础设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碧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