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增资扩股获批复,国任保险注册资本增至40.07亿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增资扩股获批复,国任保险注册资本增至40.07亿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天,记者获悉国任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任保险”)于4月14日取得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变更注册资本的批复,核准国任保险注册资本从30亿元增加至40.07亿元。据了解,此次增资扩股,国任保险以1.832元/股的发行价,发行股数10.07亿股,占增发后的总股份比例25.13%,累计增资18.45亿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今天,记者获悉国任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任保险”)于4月14日取得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变更注册资本的批复,核准国任保险注册资本从30亿元增加至40.07亿元。据了解,此次增资扩股,国任保险以1.832元/股的发行价,发行股数10.07亿股,占增发后的总股份比例25.13%,累计增资18.45亿元。

国任保险此次增资扩股得到前两大股东的联合支持,同时引入三家新的战略投资者,增资扩股对象重点突出战略业务导向和资源协同融合。新引入的战略投资者均为背景雄厚且具有丰富产业资源、鲜明业务特点的大型国企和优秀民营上市公司。其中,深圳市罗湖引导基金投资有限公司是深圳市罗湖区政府独资创投基金,可助力国任保险在深圳本地业务拓展、产业创新与金融创新等方面的融合发展;中国农业生物高新技术领军企业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215)在三农领域拥有庞大的客户群体以及大数据、规模化的农业全产业链和专业化风控体系,让国任保险有了探索“保险+互联网+农业”的服务模式根基。中国领先的独立线上消费金融服务提供商上海维信荟智金融科技有限公司(股票代码2003.HK)拥有丰富的金融科技资源,特别在数字化、智能化风控能力方面优势明显,与国任保险在个人消费金融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公开数据显示,国任保险于2009年8月成立,是一家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目前设有二级机构22家,三、四级分支机构220余家,服务网络覆盖全国重点经济区域,承保业务涉及国家能源、航空航天、城市交通、金融保险、工商企业、农业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诸多领域。2019年该公司实现保费收入47.94亿元,同比增长17.2%,高于市场6.48个百分点,在全国87家财险公司中排名第25位,实现净利润1,531万元,且近四个季度的偿付能力充足率始终保持在300%左右。资本金充裕,偿付能力充足,经营业绩持续改善,同时在外部经济下行、疫情战役尚未彻底结束、社会资金观望情绪较浓的特殊时期,国任保险此次增资扩股实属不易,且增资规模、每股价格、市净率排名等指标均处行业前列,充分体现新老股东对公司中长期发展充满信心。

从经营策略来看,国任保险一年多来动作频繁:完成注册地从北京迁移至深圳,成为一家深圳市属国资控制的唯一财险法人主体;入驻罗湖区招商中环写字楼,并冠名国任保险大厦;对内启动全面深化改革,建立生产层、运营层、战略支撑层的组织架构,旨在构建以客户为中心,数据科技驱动、价值分享平台的经营模式;一系列牌照资源收入囊中,取得无担保债投资能力备案和股权投资能力备案、广西分公司开业及贵州分公司批筹;创新项目亮点纷呈,联合多家深圳金融总部机构共同发起成立全国首家知识产权金融全业态联盟、成功获批接入央行征信系统、成功加入“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机制试点共保体”等;新兴领域探索不遗余力,一大波跨界人才慕名加入,在不到半年时间先后成立健康险事业部、信用保证保险事业部、政府保险事业部、互联网保险事业部、三农保险事业部(筹)、智慧交通事业部(筹);创新产品脱颖而出,春节应景的“吃货无忧”、“春节平安”,应对疫情及时推出的“复工无忧”、深圳国资专属“防疫通复工保障”,三八妇女节上市的“女神百万守护”等一系列低价格、高保额良心产品,都是对“以客户为中心”最好的诠释。

翻阅近五年年报后,记者发现,国任保险经营业绩有明显起色,近三年来首次实现扭亏为盈,偿付能力持续充足,增资扩股引入多层次、多元化资本,实质性地推动股权多元化改革。国任保险前期发布的增资扩股公告显示,此次募集的18.45亿元资金将大幅提升公司的偿付能力充足率,以及系统技术建设、科技基础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综合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据相关人士透露,2019年国任保险针对宏观经济、监管态势、行业现状以及公司实际,自上而下推进以组织架构调整为突破口的深化改革,提出将创新转型、价值发展作为核心理念,闯出一条中小财险公司创新转型之路,致力成为一家受市场尊重、受员工热爱、受股东信赖的优秀企业。通过观察不难发现,国任保险近年来尤其是2019年发生的一系列积极向好的变化,正是在新的战略定位和目标引领下的成果展现。随着公司管理层对战略目标的不断推进,经营业绩的持续改善,以及此次疫情影响下犹如雪中送炭般的增资款到位,根植深圳这个创新之都、具有深圳国资背景、由专业管理团队执掌的国任保险,未来的发展定将带来更多期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