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从珠宝中赏析“战疫力量” “荆楚松绿”特展线上抢先看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从珠宝中赏析“战疫力量” “荆楚松绿”特展线上抢先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珠宝博物馆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在筹备“荆楚松绿——绿松石主题特展”的同时,向社会各界征集以“抗疫”为主题的绿松石原创设计作品,21件珠宝设计从499幅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其中不少出自深受疫情影响的湖北地区设计师之手,让人们从这些珠宝设计中欣赏“战疫力量”。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彭媚)众所周知,绿松石是湖北盛产的美丽宝石,以绿松石为材料的创造性设计贯穿古今中外,即能富中华传统“石”之底蕴,又能造梦新锐时尚,也寄予了对未来的美好期盼与祝福。近日,记者从深圳珠宝博物馆了解到,深圳珠宝博物馆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在筹备“荆楚松绿——绿松石主题特展”的同时,向社会各界征集以“抗疫”为主题的绿松石原创设计作品,21件珠宝设计从499幅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其中不少出自深受疫情影响的湖北地区设计师之手,让人们从这些珠宝设计中欣赏“战疫力量”。

或是将武汉与寄予美好希望的标志性元素,通过珠宝再现武汉的繁荣与辉煌,表达对疫情结束后荆楚大地的美好新生活的向往;或是刻画了在疫情防控期间,那些“疫”无反顾的爱,那对“隔着玻璃门亲吻”的情侣, 那个4天辗转300公里,一定要返回武汉抗疫的95后女孩;亦或是描绘了疫情防控期间,始终坚守在一线无惧风雨、逆行而上的逆行者们,他们是医生,是护士,更是守护生命和健康的最美天使。汇聚起抗击疫情的中国力量,谱写了新时代最壮丽的英雄史诗!他们的精神无一不在激励着我们。

这21件珠宝设计中,有着对湖北的礼赞、对医护人员的歌颂、对英雄的缅怀、对幸福的期盼、对灾难的反思。在设计师的笔下,感人肺腑的事迹、人性的光辉、团结的力量化成宝石,闪耀着冲破黑夜的光芒,这就是珠宝人用行动书写的温暖。

据了解,以“抗疫”为主题的绿松石原创设计作品征集从3月13日至3月31日共收到499幅设计作品,其中有21幅优秀作品入围。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佳创意奖1名,目前正在评选最佳人气奖。此外,展览主办方将部分入围作品打造成珠宝作品,并在5月18日开展的“荆楚松绿—绿松石主题特展”中展出。

【20强作品抢先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