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福城街道落实挂图作战 全力推进城中村综合整治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城街道落实挂图作战 全力推进城中村综合整治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贯彻落实区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有关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城中村综合整治进度,福城街道高度重视、强力推进城中村综合整治工作,实行挂图作战,严格落实领导挂点督办制度,街道领导带队到整治现场进行督战,各部门、各社区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推进各项整治工作,确保完成考核任务。

街道主要领导实地督导推进城中村综合整治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7日讯(记者 杨维易)为贯彻落实区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有关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城中村综合整治进度,福城街道高度重视、强力推进城中村综合整治工作,实行挂图作战,严格落实领导挂点督办制度,街道领导带队到整治现场进行督战,各部门、各社区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推进各项整治工作,确保完成考核任务。

领导现场督战抓落实

4月11日下午,街道主要领导带领分管领导一行分别到辖区城中村综合整治现场,实地督导推进城中村综合整治工作,对行走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协调解决,研究完善优化各项整治措施,推动整治工作提速提效提质。

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一行先后到大水坑社区金工一路研究路口安全问题以及优化道路设计方案,并现场调研蜜桔路和金工二路交汇口道路安全工作,接着到大三村听取城中村改造计划,研究优化垃圾屋、配电房、充电棚建设方案,随后到万悦城商场旁检查零星工程二次装修安全文明施工情况及华池小区边坡治理情况,并到狮径一组边坡检查安全整治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各部门、社区及施工方要立即整改存在问题,合理安排施工计划,抢抓施工进度,同时要做好安全文明施工措施,把对居民的影响降到最低。

福城街道城中村综合整治项目推进会。

会议动员部署再推进

4月16日下午,2020年福城街道城中村综合整治项目推进会召开,对街道城中村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传达了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暨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了街道2020年城中村综合整治工作进展,细化了各阶段整治任务,制定《福城街道城中村综合整治项目挂图作战表》。

会议指出,2020年是城中村综合整治的收官之年,各部门、各社区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整治工作圆满收官:一是切实提高认识,城中村综合整治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工作,要紧紧抓住以城中村整治推动福城蝶变的机会,为福城居民打造宜居宜业的环境;二是坚持以考核为导向,提高整治项目质量,在完善城中村公共配套基础设施的基础上,打造特色样板,同时保证施工安全,严格落实安全文明施工各项措施;三是紧盯目标、倒排工期,进一步细化挂图作战表,落实好领导挂点督办制度,挂点领导定期督办项目整治进度,将整治进度上墙公示,并每周对进度进行通报,全力以赴抓好各环节工作;四是形成工作合力,及时汇总梳理整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进行分拨分办,各有关部门要提前考察整治项目现场,提前研判问题,各社区要安排专人负责跟进整治工作;五是全力做好冲刺,各单位要保持全力冲刺的工作状态,抢抓整治进度,确保按考核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全部治理任务。

福城街道将挂图作战表进行公示。

挂图作战冲刺抢进度

为加快城中村综合整治工程进度,实行街道处级领导挂点到村、挂图督战,街道全部处级干部挂点城中村项目,街道主要领导挂点督办重点项目。各部门、各社区参照深圳市城中村综合治理考核验收评价标准,高度重视整治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倒排工期,抢抓进度,以全力冲刺的工作姿态推进各项整治工作。

2018-2020年福城街道城中村综合整治项目考核任务为48个城中村,截至目前,基本完工33个,已进场施工9个,6个处于前期阶段。2018年城中村综合整治项目已全部完工,2019年区绩效考核指标“重点工作任务”中,城中村综合治理项目完成进度居全区6个街道第一,2020年考核任务中5个项目已率先进场施工,三年总任务完成进度为76%。

接下来,福城街道将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全体上下一心,加强部门联动,紧扣时间节点,合力形成福城“加速度”,推动各项整治工作提质提效,按时保质完成城中村综合治理任务,加快辖区环境质量提升,用干部的辛苦、敬业指数换取福城发展指数、群众幸福指数。

2018年、2019年项目整治完成后:

2020年整治项目正加紧施工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