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龙城街道推动今年社区党建工作全面铺开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城街道推动今年社区党建工作全面铺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5日上午,龙城街道召开2020年社区党建工作推进会,总结2019年社区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阶段性总结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党建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0年党建各项工作。

会议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刘飞)4月15日上午,龙城街道召开2020年社区党建工作推进会,总结2019年社区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阶段性总结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党建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0年党建各项工作

在发言交流环节,各社区组织委员围绕2019年各社区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2020年社区党建工作的设想、以及对目前社区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见解和畅想。其中,回龙埔社区“微心愿”征集项目、黄阁坑社区的心理援助服务、盛平社区创新开展线上党员活动、紫薇社区“一块阵地党的三次方”等创新做法,获得与会人员的普遍好评。

龙城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长尉晋英对去年各社区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效表示肯定,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各社区党委发挥了坚强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得到了全面提升,在群众心中的威信也大大提高;并就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实”,各社区务必掌握了解社情民意,把工作做得实之又实,要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党组织是他们的主心骨和贴心人;二是“新”,党建工作要紧跟新时代的步伐,不断推陈出新,比如要研究了解年轻人的心理特征,在开展活动和提供服务时要切合他们的心理特点;三是“特”,要充分结合自身特点,比如工业区较多的社区和花园小区集中的社区党建工作就要有所区分;四是“细”,工作不必追求“高大上”,要贴近民生,把小事做好,让居民群众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