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沙头角街道搭建沟通平台 助力辖区企业“抱团取暖”

条评论立即评论

沙头角街道搭建沟通平台 助力辖区企业“抱团取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帮助辖区企业在危机中谋求突围,2020年4月17日,沙头角街道组织田心工业园区近十家服装行业企业交流座谈,加强企业之间联系,实现共赢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沙头角工业园区内数十家以外贸出口订单为主纺织企业销售集体遇冷,大量外贸订单被取消,线下市场整体下行。为帮助辖区企业在危机中谋求突围,2020年4月17日,沙头角街道组织田心工业园区近十家服装行业企业交流座谈,加强企业之间联系,实现共赢发展。

深圳市爱品纱时装有限生产车间

沙头角街道辖区内有数十家服装企业,且多以经营外贸出口订单为主,受疫情影响,这些服装企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销售集体遇冷,大量外贸订单被取消,线下市场整体下行。“我们以前主要做代工,产品主要销往国外,近年来,我们逐步调整了经营布局,主攻国内市场。”深圳市爱品纱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程万福向其他同行介绍了该公司在疫情期间的经营策略转变。据介绍,成立于2011年的深圳市爱品纱时装有限公司,是集产品研发、设计、制版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品牌服饰企业。由于传统的销售模式受影响,公司积压了大量库存。目前,该公司利用线上直播的方式,通过内部员工直播或联动其他直播平台网红带货,开启自救模式,拓宽产品销路,减少库存压力。该公司在打开网络带货新渠道的同时,也为企业未来的转型发展探索了经验。接下来,他们将不断完善直播方案和创意,坚持做下去。

服装行业企业家参观爱品纱

在深圳市爱品纱时装有限公司,参加活动的企业家还参观了该公司的生产车间、成品展示等场所。参观过程中,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在当前疫情下,服装行业应从外贸模式转为内销模式,从传统线下经济的模式转为线上销售新模式,同时,还应努力提高产品的质量和附加值,提高研发投入,强化产品设计,努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谋生存、求发展。

深圳市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刘士杰表示,下一步,协会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行业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把服装企业聚集起来,帮助他们对接好国内市场,走出经营困境。

沙头角街道组织近十家服装行业企业交流座谈

“当前,沙头角街道围绕惠企政策落实、企业减租免租、强化防护物资保障等方面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沙头角街道党工委书记汪斌表示,希望通过搭建同行业间的沟通交流平台,让辖区企业家互通有无、资源共享,在沟通交流中寻求合作商机,共度难关、共谋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