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点赞!危急时刻,罗湖区东门街道四名市容巡查员挺身救火

条评论立即评论

点赞!危急时刻,罗湖区东门街道四名市容巡查员挺身救火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执法监督处张建军一行到罗湖东门执法队对该队四名市容巡查队员进行了慰问,对罗瑞等四名市容巡查员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积极主动作为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表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李慧 通讯员徐映雪)4月17日上午,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执法监督处张建军一行到罗湖东门执法队对该队四名市容巡查队员进行了慰问,对罗瑞等四名市容巡查员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积极主动作为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表扬,表示将作为正面典型事例通报表扬,也希望各街道执法队要不断加强队伍的管理和建设,展示新时期城管执法队伍良好形象。

据悉,在4月9日下午14点16分左右,东门街道市容巡查员罗瑞进行街区巡查时,发现中兴路京基东方颐园一楼商铺野牛火锅店冒出浓烟(疑因厨房工作人员操作不当引发厨房抽油烟管着火)。火锅店工作人员用店内灭火器自行扑救,因火势较猛无法熄灭,浓烟滚滚,情况危急。罗瑞立即呼叫附近巡查的市容巡查员杨雨山、章坤、刘振方提上灭火器赶赴现场救火。同时该片区其他市容巡查员也闻讯赶来,疏散围观群众,引导车辆有序离开,为消防车顺利到达现场赢得宝贵的黄金救援时间。14点25分,消防车到达现场,火情得到控制,险情排除,未造成人员伤亡,市容巡查员的救火行为获火锅店及过往市民点赞。

据了解,罗瑞等四名市容巡查员积极参与救火的行为,是东门执法队持续开展正风肃纪整顿行动,开展“三化四有”规范化建设成果的一个侧面体现。近年来,东门执法队坚持对市容巡查队伍实行军事化管理,提升队伍纪律意识和执行力,狠抓队伍廉政建设,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的城管执法队伍,并严格落实执法勤务模式,确保街区巡查全方位全覆盖。2019年,东门执法队共立案查处案件550宗,没有发生一起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案件,执法质量和执法公信力显著提升,展示了守业、敬业、专业的基层综合执法队伍形象。

据罗湖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介绍,从2019年7月开始,罗湖区积极响应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的号召,全力打造新时代深圳城市管理执法模式,打造“标准化、智慧化、规范化”的城管执法形象,建设“人有精神、事有规范、权有约束、责有担当”的城管执法队伍,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对打造“三化四有”城管执法队伍工作均给予了高度重视,强力推进建设工作;截至2019年底,辖区9个街道执法队顺利通过市局的检查验收,得到了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的高度评价。其中,在2019年度城管执法评先评优工作中,东门街道执法队被市局评为了“三化四有”建设示范执法队。

记者获悉,今年,罗湖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将组织各街道执法队在2019年工作基础上,继续抓好落实“三化四有”执法队伍建设各项工作,一方面加强办公场所、执法装备等硬件设施的配备,另一方面完善队伍管理制度规范等软件的建设,不断深入推进“三化四有”城管执法队伍建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