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美国确诊逼近70万例,印度最大贫民窟确诊人数不断攀升..…

美国确诊逼近70万例,印度最大贫民窟确诊人数不断攀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目前全球确诊新冠肺炎2078605例,死亡139515例,中国以外超过199万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目前全球确诊新冠肺炎2078605例,死亡139515例,中国以外超过199万例。

美国确诊病例逼近70万

养老院近7000人死于新冠肺炎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17日17时38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692169例,死亡36721例。数据显示,美国日新增病例出现反弹,连续3天超过3万。16日和17日单日死亡人数都高于4000,为疫情爆发以来的最高值。

据《纽约时报》17日报道,美国养老院系统内已经有至少6900人死于新冠肺炎,这比之前的数字大幅上升。这意味着,养老机构的死亡病例占美国全国死亡病例的约五分之一。美国全国有约1.5万家养老机构,护理130万老人,而这些人在疫情中都属于高风险人群。

法国确诊病例增至109252例

“戴高乐”号航母上1081名船员检测结果呈阳性

当地时间17日晚,法国卫生总署署长萨洛蒙在疫情发布会上表示,截至17日14时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109252例,24小时内新增405例。医院死亡病例增至11478例,失能老人养老院的死亡人数增至7203例,总计死亡人数达到18681例,新增761例。

据法国媒体当地时间4月17日报道,法国国防部当天下午发布消息称,“戴高乐”号航母上截至目前已有1081名船员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其中24人已入院接受治疗,1人接受重症监护,545人出现新冠症状。截至17日,已有2010人接受了病毒核酸检测。

意大利新增确诊3493例

累计确诊超17万

根据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公布的最近数据,截至当地时间4月17日18时,意大利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6962例,死亡22745例,治愈42727例,累计确诊病例172434例,较4月16日18时新增确诊3493例,新增575例死亡病例。

英国确诊累计108692例

伦敦市长呼吁民众戴口罩

4月17日,英国新增新冠肺炎感染者5599例,累计108692例。新增死亡847例,累计死亡14576例。英国政府已正式宣布将封锁措施延期至少三周。

当地时间17日,伦敦市长萨迪克·汗表示已向英国政府提议,要求伦敦民众乘坐公交时必须佩戴口罩,以防止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

萨迪克·汗呼吁,民众在公交和超市等无法保持社交距离的场合必须佩戴非医用口罩,这与政府保持社交距离的规定并不冲突。他表示已与中国、美国、加拿大、德国、奥地利、捷克、印度和韩国等多国专家沟通,得到的建议是佩戴口罩可以有效防止新冠病毒的传播。

德国感染率持续下降

莫斯科或3周内迎疫情高峰

德国疾控部门17日的数据显示,德国累计确诊133830例,死亡3868例。德国卫生官员表示,德国感染率持续下降。

俄罗斯17日报告新增病例4069例,单日新增病例已连续6天打破此前纪录,累计32007例。其中,首都莫斯科疫情最为严重。莫斯科副市长拉科娃表示,该市卫生系统负担大幅增加,可能在未来2至3周内迎来疫情高峰。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总统普京责令政府5月15日前做出所有相关决定,包括修改联邦法规,确保简化研究和注册药物的程序。

日本13地进入“特别警戒”状态

新加坡外籍劳工病例激增

截至目前,日本境内新冠肺炎累计超9700例,东京都是日本疫情最严重地区,累计确诊超2700例。日本全境已进入紧急状态,其中感染情况较为严重的东京都等13个都道府县进入“特别警戒”状态。日本17日开始优先在感染者较多的地区发放布口罩。

新加坡17日新增623例新冠肺炎病例,大多数来自外籍劳工宿舍感染群,该国累计确诊5050例。外籍劳工病例在过去几周激增,已超过新加坡总病例的一半,目前共计12个外籍劳工宿舍被划为隔离区。

印度累计确诊13835例

最大贫民窟确诊人数不断攀升

截至当地时间17日17时,印度单日新增确诊1076例,累计确诊13835例,其中治愈出院1767例,死亡452例。

当地时间17日,印度最大贫民窟——孟买塔拉维贫民窟新增15例确诊病例,新增死亡1例,累计确诊101例,累计死亡10例。塔拉维贫民窟自4月1日出现首例确诊病例后,确诊人数不断攀升。

世卫组织总干事:

过去一周非洲新冠肺炎病例增加了51%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4月17日在日内瓦举行的发布会上,对非洲的新冠疫情发展趋势表示担忧。他说:“在过去的一周的时间里,非洲大陆报告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增加了51%,报告的死亡数增加了60%。在目前测试试剂供应紧张的情况下,实际数字可能要比报告的数字更高。”

谭德塞表示,在世卫组织的支持下,非洲大多数国家现在已经有能力进行新冠病毒测试,但在获得足够测试工具方面仍存在很大缺口,世卫组织将与合作伙伴一起填补这些缺口。非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也已经宣布,将从下周开始在整个非洲大陆进行超过100万次的新冠病毒测试。

来源:央视新闻、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