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光明大街改造计划年内全面动工 拓宽光明发展路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大街改造计划年内全面动工 拓宽光明发展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4日,光明大街改造项目(西段)房屋拆迁动员大会召开,介绍光明大街改造项目基本情况,全面动员部署光明大街拆迁工作。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刘晶瑶 张琦 文/图)4月14日,光明大街改造项目(西段)房屋拆迁动员大会召开。会议对光明大街改造项目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并全面动员部署了光明大街拆迁工作,此次会议明确了光明大街房屋拆迁工作的工作机制与责任分工,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树立了坚定的信心。三天前,光明中心区项目(光明)一期完成签约率100%,提前两天完成签约任务。光明街道持续发扬不畏艰难的光明土整精神,马不停蹄转战新的战场,投入到光明大街升级改造这一重大项目中。

光明大街改造项目(西段)房屋拆迁动员大会现场。

计划年内全面动工

助力打造“科学家的家”

光明大街由楼明路接出,由西向东走向,终点接入光侨路,是一条双向 4 车道的城市主干道。随着光明的迅速发展,这条主干道的某些路段经常出现拥堵,作为光明中心区的核心道路之一,现有道路规模与光明街道高品质打造“科学家的家”的城市定位已不相匹配。按照规划,这条道路作为贯通光明中心东西的大动脉,将会拓宽成为一条双向六车道的通达道路,道路改造完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光明街道“三纵两横”的路网格局。

光明大街拓宽改造工程项目用地面积约1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7.09万平方米,分为西段道路、东段道路两部分,东段道路用地面积约4.4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49万平方米。根据总体工作部署,计划分别于2020年8月31日、11月30日前移交光明大街西段、东段改造用地,确保道路年内全面动工。

日前,深圳市政府发布关于支持光明科学城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全面部署光明科学城建设。光明中心区作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承载区——光明科学城的国际化高品质优质公共服务区,未来将打造成为深圳北部中心的“城市心脏”,高标准开发建设光明中心区是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多元融合的中央活力区和城市新中心的重要举措。光明大街拓宽改造工程作为光明中心区的核心道路之一,对于优化片区的城市格局、完善交通体系、提升城市品质具有极强的推进作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