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俄罗斯举办活动纪念人类首次太空飞行

俄罗斯举办活动纪念人类首次太空飞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俄罗斯莫斯科航天博物馆12日在脸书平台举办“加加林国际”活动,庆祝国际载人航天日。

新华网莫斯科4月13日电 俄罗斯莫斯科航天博物馆12日在脸书平台举办“加加林国际”活动,庆祝国际载人航天日。来自中国、美国、德国等十多个国家的16名科学家、航天员以及航天爱好者,用不同语言讲述加加林首次太空飞行的故事。

当天受邀参加活动的中国代表是阿里巴巴旗下跨境零售电商平台速卖通俄罗斯业务产品负责人李超。莫斯科航天博物馆在邀请函中说,因速卖通在俄罗斯非常受欢迎,很好地代表了俄中紧密合作关系。希望通过这个项目,让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速卖通用户可以更好地了解国际载人航天日和世界航天历史。

为纪念苏联宇航员尤里·加加林于1961年4月12日成功实施人类历史上首次太空飞行,联合国大会决定将每年4月12日定为国际载人航天日。(记者张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碧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