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西班牙新增病例数继续下降 部分行业陆续复工

西班牙新增病例数继续下降 部分行业陆续复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西班牙卫生部13日发布该国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西班牙单日新增病例数已降至3月21日以来的最低值。

新华社马德里4月13日电 西班牙卫生部13日发布该国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西班牙单日新增病例数已降至3月21日以来的最低值。

根据西卫生部统计,截至当地时间12日21时,西班牙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477例,累计169496例,上一次单日确诊病例低于这一数字是3月20日的2833例;新增死亡病例517例,累计17489例;新增治愈病例2336例,累计治愈64727例。

在疫情最为严重的马德里自治区,新增确诊病例进一步降低至559人,累计达47146例;累计死亡6423例;累计治愈25385例。

西班牙卫生部应急与预警协调中心副主任玛利亚·何塞·谢拉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除该国确诊病例日增幅约为2%外,住院病例和进入重症监护室病例的日增幅也均在2%左右,而累计治愈人数已达到总确诊人数的38%,“这些数据确切证明了疫情的下降趋势”。

从13日开始,西班牙建筑业、制造业等部分行业陆续复工。西政府13日早上开始在各大城市的公交站、地铁站发放口罩,并建议民众在公共交通工具上佩戴。谢拉说,相对于其他能影响病毒传播能力的措施来说,口罩仅仅是一种“补充措施”,最重要的仍是尽早发现和隔离被感染者。西卫生大臣伊利亚此前说,政府将于13日至15日在全国分发1000万个口罩。(谢宇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碧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