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土耳其内政部长因“禁足令”引混乱请辞 遭总理拒绝

土耳其内政部长因“禁足令”引混乱请辞 遭总理拒绝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2日,土耳其内政部长苏莱曼•索伊卢宣布辞职。不久后,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拒绝了他的辞职。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2日,土耳其内政部长苏莱曼•索伊卢宣布辞职。不久后,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拒绝了他的辞职。

当地时间10日晚22时左右,土耳其内政部突然宣布31个省市实施“禁足令”,从当天夜间24时开始生效一直持续到12日24时。这个突然的禁令让许多人赶在禁令生效前外出抢购,有些地方甚至一度出现混乱。有民众认为这样的人员聚集增加了病毒感染的风险。

苏莱曼•索伊卢12日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称,在“禁足令”实施之前发生的情况,是对疫情管理不完善所造成的。他将承担责任提出辞职。

不久后,土耳其总统府通讯联络署12日发表书面声明,土耳其内政部长苏莱曼•索伊卢的辞职请求未获批,他将继续履行自己的职责。

声明称,内政部长在过去一个月的时间里,确保了国家公共安全,工作很有成效。他向总统提交辞呈,但是总统觉得辞职请求不合适,辞呈未被接受。

土耳其卫生部网站12日晚更新数据显示,土耳其累计确诊56956例,累计死亡1198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