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张文宏:再过2-4周若无更多疫情,无症状感染者就可以不讨论了

张文宏:再过2-4周若无更多疫情,无症状感染者就可以不讨论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再过2-4周,如果没有产生更多疫情,我们就可以不讨论无症状感染者这个问题了。

北京日报2020年4月11日讯 4月11日下午,张文宏坐客人民日报直播间,就热点问题与网友们对话讨论。

如何防控无症状感染者?面对无症状感染者如何防护?面对主持人的提问,张文宏直言上海没有无症状感染者。为什么这么说?张文宏抛出了逻辑题。

张文宏介绍称,无症状感染者和有症状感染者是一个硬币的正反面。无症状感染者具有传播性,不加防护的情况下,一个无症状感染者至少可以传播4个人,10个人至少传播40个,这40中肯定有有症状的,要占到30几个。上海目前没有确诊病例,所以我倒推没有无症状感染者。

现在对于中国,比如说武汉,大家都在讲有没有很多的无症状者潜在。目前武汉无新增确诊病例,无症状者也不多。我的观点是,再过2-4周,如果没有产生更多疫情,我们就可以不讨论无症状感染者这个问题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