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光明图书馆文化馆明天开馆!入馆预约通道已开启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图书馆文化馆明天开馆!入馆预约通道已开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图书馆文化馆什么时候开馆?”这个问题是最近光明区图书馆、文化馆服务电话,线上公众号留言的高频问题,从光明区图书馆还书服务点越堆越高的书籍,已经能感受到群众对开馆的期盼。市民群众在“宅”家抗疫期间,没有忘记“加油充电”,以行动珍惜好春光。

光明区图书馆、文化馆。

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健康安全,光明区图书馆、文化馆积极做好各项开馆准备工作,于3月20日开展防疫安全应急演练,做好防疫安全预案,进行线上线下工作人员防疫安全培训,为开馆做好准备;在入馆处设置红外线体温测量仪,提高入馆人员体温测量效率;对场馆进行日常清洁和专业消毒,对桌椅、设备等进行擦拭消毒;调整场馆桌椅位置,实行“一人一桌一座向”保持安全距离,保持安全距离;对回馆文献、期刊等进行消杀之后才重新上架,保障文献安全,让读者可以放心阅读,同时,图书馆一楼和二楼阅览区也配置了自助图书杀菌机供读者使用;各楼层入口处、服务台等配备一次性手套、消毒液、洗手液、纸巾等防护物资,为员工和到馆群众提供必要防护保障。

光明区图书馆、文化馆全景。

没有预约到进馆的市民朋友也不要着急,光明区图书馆已经再次延长借书期限,于2020年1月1日至4月1日期间应归还的外借图书最迟可于5月31日前归还。闭馆期间所有超期图书产生的滞纳金,一律予以免除,读者朋友们可以安心阅读。

除此之外,更有光明区图书馆、文化馆开展一系列线上阅读文化活动陪伴,海量图书视频在“光明数字阅读平台”、“光明图书馆数字资源”等候。在疫情期间,光明区图书馆、文化馆场馆打烊,服务不打折,积极开展一系列线上阅读文化活动,以线上活动的形式,在群众居家生活中,做到文化不缺席。自1月22日起,共发布微信公众号防疫宣传推文33条,阅读人次达16148次,发布线上资源推文47篇。从1月24日到3月22日, 约21633人使用“光明数字阅读平台”进行阅读,新增注册人数为11323人;数字资源总浏览量277067余次。“声援战‘疫’,为爱发声!——光明区图书馆朗读征集活动”、光明区图书馆“星阅光明·小太阳i阅读系列故事会”绘本故事电台、光明区图书馆“我画的第一本绘本”儿童绘本创作征集活动等线上阅读推广活动火爆开展,其中光明区图书馆首次推出的光明区图书馆“星阅光明·小太阳i阅读系列故事会”绘本故事电台受到家长小朋友的追捧,截止3月23日更新15期,光明数字文化阅读平台、微信公众号、喜马拉雅总点击量为9699次。

光明区文化馆公共区域消杀。

“360°随手拍”手机摄影大赛线上征稿活动、“文化在行动”2020年光明区文化馆线上美学微课堂活动、2020年光明区“K歌速递”网络歌唱比赛第一期征歌活动等群众文化活动受到群众欢迎,“文化在行动”2020年光明区文化馆线上美学微课堂活动共开展十期线上课堂,约9990人观看,截至3月23日征得作品79份,将于本月27日截止收件并筹备展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