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疫情期间欲驾车外出游玩 不听劝阻并殴打防疫人员 6人被判刑

疫情期间欲驾车外出游玩 不听劝阻并殴打防疫人员 6人被判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0日,德江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一起涉嫌妨害公务罪案,被告人邹某等6人分别被判处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拘役一个月、缓刑三个月不等刑罚。

北京青年报2020年3月24日讯 据贵州省德江县人民法院3月23日消息,3月20日,德江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一起涉嫌妨害公务罪案,被告人邹某等6人分别被判处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拘役一个月、缓刑三个月不等刑罚。

2020年2月5日,从湖北回家的被告人邹某等6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欲从德江县泉口镇某村驾车外出玩耍,到卡点处,所在镇包保工作人员侯某某在排查过程中,劝其6人居家留观,邹某不听劝告,对侯某某进行殴打,导致侯某某身体多处损伤为轻微伤。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邹某、田某林、田某波、田某宝、田建某、田某松以暴力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的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妨害公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鉴于6名被告人均向被害人侯某某赔礼道歉,赔偿损失,取得被害人谅解,且认罪认罚,综合被告人邹某等6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建议依法对被告人邹某等6人从宽处理,并适用缓刑。

法院审理判决,德江法院根据公诉机关建议,征得被告人同意,适用刑事案件速裁程序审理该案,经审理认为,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量刑建议适当,应予采纳。该案当庭宣判,对其6人判处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至拘役一个月缓刑三个月不等刑罚。

(北青报记者李铁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