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特朗普发推妄称新冠病毒为“中国病毒” 美国网友回怼:你才是美国病毒!

条评论立即评论

特朗普发推妄称新冠病毒为“中国病毒” 美国网友回怼:你才是美国病毒!

分享

3月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发文称新冠病毒为“中国病毒”,随即遭到大量网友回怼。有网友说,它不叫“中国病毒”,它是全球流行病。更有美国网友直指特朗普是种族歧视者。

3月16日,美股开盘暴跌,触发两周来第三次熔断(详情点击>>)。随后,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美国将对(受疫情影响的)行业给予有力支持,尤其是航空业及其他深受‘中国病毒’影响的行业。”

△特朗普社交媒体文章截图

“它的名字是冠状病毒,停止你种族歧视的言论”

特朗普的言论发布后,立即遭到大量网友回怼。美国网友直指特朗普是种族歧视者,并强调排外情绪并不能帮助遏制病毒的传播。

△网友Steve Blum:它的名字是COVID-19。你是美国病毒 #种族歧视首领。

“它的名字是冠状病毒,并且现在在美国和苹果派一样常见了,所以停止你种族歧视的言论。”

△网友留言截图

“美国总统有意识地走上了一条种族仇恨的黑暗道路”

此外,还有网友说,最害怕的时刻到来了,“美国总统有意识地走上了一条种族仇恨的黑暗道路,我们的国家陷入了深深的困境”。

△网友MD:果然如此。我一直最害怕的时刻到来了,特朗普转向种族主义和排外,并称为“中国病毒”。作为一个国家,我们已深深陷入麻烦中,美国总统有意识地作出了走向深渊的决定。

“过去,你可以说一些种族歧视言论来转移视线,隐藏自己的无能。而现在,整个世界都知道你是个不称职的总统和种族歧视者了。”

△网友The Hoarse Whisperer:整个世界都知道你是个不称职的总统和种族歧视者。

“新冠病毒不是亚洲病毒,是全人类的病毒。”

还有网友指出,新冠病毒是全人类的病毒。“让我们记住。新冠病毒不是亚洲病毒,是全人类的病毒。我们必须平缓传染病曲线以获得缓慢增长和缓慢下降。我们必须释放所有医疗库存。我们必须限制任何形式的公众集会。越早如此,我们才能越快战胜疾病。”

△网友Christopher Zullo:新冠病毒是全人类的病毒。

“‘中国病毒’一个词,让特朗普暴露了他种族歧视的内心。它不叫‘中国病毒’,它是全球流行病。”

△网友Edward Hardy:它不叫“中国病毒”,它是全球流行病。

正如没有“西班牙流感”一样,这不叫“中国病毒”,而叫COVID-19。美国政府用的这些排外主义名称是为了在疫情之中让其他国家背负莫须有的罪名。事实上,我们在毫无防备的情形下感染病毒,是由于特朗普政府的不作为,而不是因为中国。

△网友Chris B:我们感染病毒,是由于特朗普政府的不作为,而不是因为中国。

“这是COVID-19新冠肺炎病毒!这是新型冠状病毒。它从哪里来并不重要。它已经来了。它无处不在。它不会区别对待美国人或他国人,它不在乎。我们已经没时间纠结于排外主义,我们有一个流行病需要去面对。醒来吧!”

△网友Jo:我们已经没时间纠结于排外主义,我们有一个流行病需要去面对。醒来吧!

“你应该感到羞耻。”

“‘中国病毒’??每当你认为特朗普不能再突破下线的时候,他总能另辟蹊径。”

“特朗普:我从不承担任何责任。”

△网友留言截图

“当你觉得特朗普没办法更差劲了,他总能想出新的方式来。”

△网友Angela:中国病毒?当你觉得特朗普没办法更差劲了,他总能想出新的方式来。

“你才是美国的病毒!”

甚至有愤怒的网友回怼称,“特朗普才是美国的病毒!”

△网友iamsky:每个人都知道它叫“特朗普病毒”。

△网友Space Pirate:特朗普是美国病毒。

外交部: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停止对中国的无端指责

目前新冠病毒源头尚未查清。而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在社交媒体上公开把新冠肺炎称为“中国病毒”。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天(17日)的外交部记者会上表示,近来,美国一些政客把新冠病毒和中国相联系,这是对中国搞污名化,我们对此强烈愤慨,坚决反对。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明确反对将病毒同特定国家、地区相联系,反对搞污名化。我们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并停止对中国的无端指责。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扩散、蔓延,当务之急是国际社会齐心开展抗疫合作。美国应当首先做好自己的事情,同时为抗疫国际合作、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发挥建设性作用。

本文来源:CGTN官方微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