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区网原创稿件>

意大利回国人员在航城定点隔离 酒店里过了本命年生日

意大利回国人员在航城定点隔离 酒店里过了本命年生日

分享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3月15日晚,从定点隔离酒店传出来熟悉的《生日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刘会臣 范家威)“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3月15日晚,从定点隔离酒店传出来熟悉的《生日歌》。原来,这是航城街道的酒店专班服务人员范家威在给隔离的余小姐过生日。

余小姐老家在浙江温州,从意大利回国。“我没有买到去温州的机票,只能先是转机莫斯科,然后是经停北京,3月10日晚上从深圳机场入境。”由于来自境外重点疫区,刚一下飞机,她就被机场人员重点关注。机场人员向她介绍了当前深圳市“外防输入”的疫情防控政策,希望她能配合工作,前往定点酒店隔离观察。

“最初得知要在深圳隔离有点出乎意料,内心有些惊慌。但机场工作人员一直在安抚我们的情绪,他们认真专业的态度使我放下担忧,安心等候工作人员的安排。”住进酒店后,工作人员耐心询问每一个人的生活习惯,定制合理的套餐,定时测量体温,关注身体状况。

疫情期间一直负责酒店服务保障的航城应急抢险救援队副队长范家威在知道在她的生日后,就在心底里打起了“小算盘”。“20多岁的小姑娘,一个人刚从国外回来就被隔离了,想想也挺不容易的。隔离期间还是她的本命年生日,家人朋友又不在身边,想想更觉得可怜。”范家威想着怎么给她准备一份生日蛋糕,不让她错过这个生日。“刚好,负责供餐的单位,刚好有会做蛋糕的大厨师傅,我就跟师傅商量,他一听就答应了!”

3月15日晚上,范家威穿好防护服,右手提着小蛋糕,左手捧着一束鲜花,来到余小姐的房间门口,和同事一起羞涩地为余小姐唱起了《生日歌》。余小姐感动不已地说:“谢谢你们!接下来还有9天,这次疫情结束,我想尽快回到家与家人见面。平时远在国外,这次回来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好好陪陪家人。你们让我有回到了家的感觉!”

航城街道临近宝安国际机场,在全区率先设立医学观察酒店,主要承接着从机场转移来的旅客。当前,国际上疫情呈现蔓延扩散事态。航城街道是“外防输入”的前线。

据了解,3月15日,航城定点隔离酒店共隔离32名机场入境人员,其中中国籍30人(含台湾籍1人),外国籍2人(美国和意大利)。32人中,有美国旅居史19人、日本旅居史1人、意大利旅居史4人、韩国旅居史3人、法国旅居史3人、德国旅居史2人。同时,除隔离酒店外,航城街道还持续跟踪观察居家隔离的17名入境人员,核酸检测均为正常。针对不断增多的外籍入境人员,街道已经提前印制了一批外语宣传单,组建了韩、日、英、俄、德等5个语种、34人的志愿服务团队,提供远程和上门两种日常生活服务。

[责任编辑:谢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