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德国加码抗疫手段至“准封城” 经济大州宣布“灾难状态”

德国加码抗疫手段至“准封城” 经济大州宣布“灾难状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德国总理默克尔16日宣布了该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一揽子最新措施,其中包括关闭购物中心、餐厅18点停业、叫停旅游住宿等,至此该国绝大部分公共活动已被暂停。

中新社柏林2020年3月16日电  德国总理默克尔16日宣布了该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一揽子最新措施,其中包括关闭购物中心、餐厅18点停业、叫停旅游住宿等,至此该国绝大部分公共活动已被暂停。默克尔同时呼吁公民暂停境内和出境旅游。同一天,经济发达的巴伐利亚州成为该国首个宣布进入“灾难状态”的联邦州,巴州政府将提供一百亿欧元以纾困经济。

据德国“时代在线”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6日18时14分,德国境内共确诊7182人、治愈55人、死亡17人。当天上午,德国已开始对奥地利、瑞士、法国、卢森堡和丹麦等五个邻国实施边境管控,叫停除必要的通勤和货运外所有进出境行为。

默克尔当天在同各州州长协商后宣布了上述旨在令全部16州可以统一步调限制公共场所人际接触的指导方针。她表示:“为了减缓传染发生的速度,我们必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

上述方针指出,德国各州将关闭所有的酒吧、俱乐部、迪厅、小酒馆等娱乐场所,同时也将关闭剧院、剧场、音乐厅、博物馆、展览中心、电影院、动物园等各类室内外休闲场所;体育设施、健身房、浴场、儿童游憩园地等亦将被关闭。酒店将不再为旅客提供住宿。前往医院和养老院的访客亦将受限。

新规执行后,将只有出售食品的生鲜类超市、药房及药妆店、加油站、银行、邮局和外送服务仍可维持运营,但这些企业必须遵守卫生消毒要求,且在入口处控制人流、避免排长队。医院和诊所亦如常开放,但将提高卫生消毒标准。

由于16日起,德国各州已相继停课,大批企业和政府雇员亦被允许在家办公。此间媒体纷纷使用“封城”(Shutdown)形容目前德国的状态。

同一天,德国南部经济发达、拥有宝马和西门子等众多知名跨国企业总部的巴伐利亚州成为该国首个宣布进入“灾难状态”的联邦州。在此状态下,巴州从3月17日至4月19日之间所有的公众活动和集会都将被叫停。仅家庭和私人小型聚会可以向当局申请豁免。

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副所长拉尔斯·沙德当天表示,接下来约10至12天时间内,人们将可看出上述措施是否见效。(完)(记者彭大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