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埃及全国学校15日起停课两周 全国体育活动暂停

埃及全国学校15日起停课两周 全国体育活动暂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开罗消息:埃及政府当地时间14日晚间宣布,将从15日起关闭全国学校两周,以防止新冠肺炎病毒传播。

(抗击新冠肺炎)埃及全国学校15日起停课两周 全国体育活动暂停

中新社北京3月15日电 开罗消息:埃及政府当地时间14日晚间宣布,将从15日起关闭全国学校两周,以防止新冠肺炎病毒传播。目前,在埃及新冠肺炎病例数持续上升,14日累计达109例,两人死亡,确诊病例中有7名为来自不同地区的在校学生。

据路透社报道,埃及总理马德布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因为我们发现近期病例数字开始上升,所以决定采取这样的预防措施,防止病毒快速传播。”马德布利表示,除全国停课外,全国的体育活动也将暂停两周,政府还针对宗教场所的聚会采取预防措施。马德布利强调,“政府将毫不犹豫地采取任何预防措施,直到这个困难的时期安全过去。”

埃及总统塞西同日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呼吁提供1000亿埃及镑(约合447.5亿元人民币)资金,以支持一项应对疫情的“全面”国家计划。

另据埃及“金字塔在线”网站消息,埃及外交部15日发表声明表示,已将今年3月15日的纪念埃及外交日庆祝活动推迟。在此之前,埃及已经宣布了一系列应对措施,包括取消大型公众集会、限制集体礼拜的时间等。埃及政府还对位于卢克索和阿斯旺的酒店和邮轮进行了消毒,并对数百名游客和旅游工作人员进行了病毒检测。(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