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港府官员:无证据显示狗会传播新冠病毒给人

港府官员:无证据显示狗会传播新冠病毒给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渔护署发现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饲养的宠物狗对病毒测试呈弱阳性反应。香港食物及卫生局长陈肇始28日强调,现时渔护署未有足够数据显示狗如何受感染或发病,亦未有证据显示会传播病毒给人。她呼吁养宠物的市民注意个人卫生。

中新网2020年2月28日电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香港渔护署发现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饲养的宠物狗对病毒测试呈弱阳性反应。香港食物及卫生局长陈肇始28日强调,现时渔护署未有足够数据显示狗如何受感染或发病,亦未有证据显示会传播病毒给人。她呼吁养宠物的市民注意个人卫生。

陈肇始表示,有关狗只无任何病征,正在渔护署位于港珠澳大桥口岸的动物居留所隔离检疫14天,这只狗会接受兽医的医学监察,并抽取样本化验,待测试结果呈阴性才会发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