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今日辟谣 | 新冠病毒能通过皮肤侵入人体?系谣言!

今日辟谣 | 新冠病毒能通过皮肤侵入人体?系谣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一些类似谣言反复出现,而关于湖北及武汉的谣言几乎每天都有,对此,网友一定要提高判断力,凡事关切身利益者要多方求证,尽量从权威信息渠道获取资讯。

谣言传播似风吹草动,快速又不着痕迹

辟谣则如同重刀斩骨,必得手重刀快

面对每天不断产生的各类谣言

大力辟谣不可停歇

近期,一些类似谣言反复出现,而关于湖北及武汉的谣言几乎每天都有,对此,网友一定要提高判断力,凡事关切身利益者要多方求证,尽量从权威信息渠道获取资讯。

中山市中小学将于3月2日起开学?官方辟谣

近日,网传“中山中小学或效仿广州中小学3月初分批次开学”,并附了明确的开学日期。

对此,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在其微信公众号上辟谣表示:此为不实消息!

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表示,将严格按照省教育厅要求,2月底前,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不开学,各级各类学校严禁在开学前组织线下集中教学等聚集性活动。中山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根据省教育厅统一部署,经科学研判后确定,届时将提前向社会发布。

请学生和家长关注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官方渠道(“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及主流媒体发布的相关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新型冠状病毒能通过皮肤侵入人体?系谣言

近日有传言称,新冠病毒能通过皮肤侵入人体,皮肤裸露有感染风险。

对此,中国科学院院士周琪表示,目前病毒进入人体都是通过黏膜,就是口、鼻、眼,主要是口鼻进入人体,做好对这些部位的重点防护非常重要。目前所有临床试验和科研实验都证明,新冠病毒不能透过皮肤侵入人体。保持勤洗手、正确洗手的习惯,正确佩戴口罩,可以切断病毒进入人体的渠道。

微信群和朋友圈卖倍尔康测温枪?都是骗子!

近日,有不少网友反馈,有人在朋友圈发布南沙区大岗镇企业倍尔康产品销售测温枪的消息,据大岗镇政府及倍尔康处称,在朋友圈、微信群等社交平台发布售卖倍尔康产品的,都是不实信息,请广大群众切勿相信。

大岗镇政府今日发布关于防范不法分子利用倍尔康名义进行诈骗的有关说明。该说明显示,南沙区大岗镇倍尔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非接触式电子体温计,属于疫情防控紧缺物资,已于1月29日被广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下称指挥部)征用全部库存和生产的体温计,由指挥部统一收储,统一调配。

倍尔康同样在企业平台郑重声明:倍尔康产品不会在微信群或朋友圈等社交平台进行销售。

该企业表示,近日,有骗子在朋友圈分享在倍尔康工厂的小视频,来证明有现货销售。事实上倍尔康从未邀请微商来参观,更不可能给他们提供现货。请广大市民、经销商提高警惕,切勿轻信谣言,谨防上当受骗。

来源:南方+客户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