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雷神山医院32个病区全部开放 21位建设者成为医院荣誉员工

雷神山医院32个病区全部开放 21位建设者成为医院荣誉员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20日,武汉雷神山医院32个病区全部开放,将医疗更多武汉新冠病患,为新冠病患治疗提供有力保障,21位参与医院建设的单位负责人获得医院荣誉职工称号。

深圳特区报2020年2月21日讯 2月20日,武汉雷神山医院32个病区全部开放,将医疗更多武汉新冠病患,为新冠病患治疗提供有力保障,21位参与医院建设的单位负责人获得医院荣誉职工称号。

据了解,武汉雷神山医院是充分借鉴非典时期“小汤山医院”的经验,只设住院不设门诊的医院,设置床位1600张,2个重症医学科病区、3个亚重症病区及27普通病区。

医院还设置了一间手术室,心电诊断科、超声影像科、放射影像科及医学检验科等医技科室,能够满足新冠肺炎患者的辅助诊断要求。医院配备CT、床边超声、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艾克膜、床边血气分析仪、有创无创呼吸机等必需的设施设备,并实现CT和心电的远程诊断传输。

雷神山医院院长、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王行环教授表示,雷神山医院在短时间内从无到有,边建设、边治病、边培训,创造了中国奇迹。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和施工单位的劳动者们齐心协力,日以继夜地为雷神山工作,克服重重困难,交出了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接下来,医院将开足马力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并力争让更多患者得到有效治疗早日康复出院。

鉴于雷神山医院建设者为医院建设和打赢新冠肺炎疫情战疫的贡献,下午,王行环教授为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指挥部指挥长陈劲超颁发雷神山医院荣誉员工胸牌,医院副院长袁玉峰教授、蔡林教授、尚东教授、刘志宇教授为武汉市城乡建设局、武汉市建筑工程质监站、武汉地产集团、中建三局、中南建筑设计院等单位20人颁发荣誉员工胸牌。

【读特新闻+】

2020年1月25日,武汉市决定建造武汉雷神山医院。

1月28日上午11时,中国铁塔完成了武汉雷神山医院通信基站基础设施新建及改造任务。1月29日18时,国家电网武汉供电公司按期完成全部电力配套工程建设。

2月1日晚,武汉雷神山医院隔离病区首个完整病房样板正式完成,病房面积16.5平方米(3米×5.5米),分为卫生间、缓冲区和病房区三大区域。

2月8日,武汉雷神山医院收治了首批患者。

2月18日,武汉雷神山医院首例治愈患者出院。

2月20日,雷神山医院全面开放所有病区。

(作者:读特记者 唐光明 何龙 通讯员 李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