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新冠肺炎在日蔓延 日政府拟聚焦“早发现早治疗”

新冠肺炎在日蔓延 日政府拟聚焦“早发现早治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表示,随着疫情状况有变,日本政府有意将日本国内防疫政策重点,从边境防疫转为“早发现、早治疗”。

中新网2020年2月17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新冠肺炎疫情不断蔓延,16日,包括”钻石公主”号在内,日本一天内新增确诊病例达76例。其中,日本国内确诊的病例为6例。同日,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表示,随着疫情状况有变,日本政府有意将日本国内防疫政策重点,从边境防疫转为“早发现、早治疗”。

据报道,在16日日本国内新增的6例确诊病例中,东京都5例、爱知县1例。在东京都的5例中,有3例与13日被确诊的出租车司机有关,但有2例暂时无法确定感染途径。

其中,日本横滨市一名男消防员在2月10日曾协助将“钻石公主”号邮轮的确诊患者送往医院,他于同日晚上出现发热症状,但直到2月14日被确诊这段时间,他仍持续执行负责运送病人的任务。厚劳省官员对此表示,他在运送确诊患者时穿上了防护服,并戴有护目镜和口罩,认为他并非是在运送时被感染。

在日本政府扩大检测范围后,日本新增病例呈快速上涨趋势,其中包括未曾与患者接触、无外出史等难以追踪感染来源的个案。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新冠病毒可能已超出边境防疫的范畴,正在往日本境内各地蔓延。日本政府计划,将防疫政策重点,从之前的边境防疫转变为“早发现、早治疗”。

厚生劳动大臣加藤15日表示,所有地方政府均需设立“回国者、接触者电话咨询中心”,以便于有可能感染的民众求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