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罗湖解放路供水管爆裂 深圳水务集团深夜出动关阀止水

2020-02-16 18:14深圳新闻网

工作人员进入地下进行维修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鸿冰 通讯员 王艳莉)日前,深圳水务集团罗湖分公司笋岗水务所接报:罗湖区解放路广播电视大学对面一水管突发爆裂,罗湖区解放路一水管突发爆裂,深圳水务集团罗湖分公司笋岗所值班人员与维抢修人员闻讯迅速集结,并于第一时间做好安全围挡,对爆管处进行停水维修作业。

接报故障后,笋岗所值班人员与维抢修人员闻讯而动,约20分钟后分别从各处赶往现场,迅速完成集结,并于第一时间做好安全围挡。现场,爆管点大量清水不断涌出地面,深圳水务集团罗湖分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随后管网部技术人员等陆续赶到解放路,开展停水及维抢修工作。现场人员一边制定停水方案,安排7名维抢修人员展开关阀停水操作,一边通知相关部门做好抢修准备,同步核实受影响用户区域,向有关部门报告事件及影响范围。

在统一指挥下,现场人员有序试停,逐步排查,最终关闭DN800阀门3个、DN600及DN400阀门各1个,完成停水工作,交由阀门检测与维修分公司进行抢修。为了将对周边供水的影响降至最低,分公司采取切换第二路供水的方式,最大限度保障了市民正常用水。

至第二日10时,工作人员抢修完毕,恢复正常通水。

编辑:郑晓鹏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