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南头直升机场搬迁有关协议签订 ​将释放周边约1200万平方米产业空间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头直升机场搬迁有关协议签订 ​将释放周边约1200万平方米产业空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1日下午,南头直升机场搬迁有关协议在深圳市民中心签订,将释放机场周边约1200万平方米产业空间。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1月11日下午,南头直升机场搬迁有关协议在深圳市民中心签订,该机场正式搬迁后,周边约1200万平方米产业空间将被释放,位于樟坑径范围的新直升机场建设也迈出关键一步。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如桂,中信集团总经理王炯,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中信集团副总经理蔡希良,深圳市政府秘书长曾湃,南山区领导王强、黄湘岳、黄雪平、胡芸、陈书爱等,以及市直有关部门、民航深圳监管局、南山区、龙华区、龙岗区、中海直公司、中信海直公司、中信城开公司等相关单位参加活动,共同见证南头直升机场搬迁项目补偿协议正式签订。


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在协议签署活动上表示,南头直升机场的搬迁和新的樟坑径机场的建设,将盘活释放周边地区巨大的产业空间,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注入强大动力。深圳将与中信集团通力协作,加快直升机场搬迁和新直升机场建设,争取新直升机场早日建成投产。

南山区委书记王强表示,南山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中信集团及中海直公司、中信海直公司的支持配合下,与市直各有关部门、兄弟区一起,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全力协调推进后续各项工作,为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介绍,南头直升机场自1983年建成以来,对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历史性贡献。近年来,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该机场周边已成为深圳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集聚区,周边楼宇高耸林立不仅给直升机飞行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机场航空限高要求也对周边建设发展造成限制。


为解决城市发展与南头直升机场飞行安全之间的矛盾,深圳市委市政府作出重大决策,全力推动南头直升机场搬迁工作,经过沟通谈判,机场搬迁相关协议正式签署,机场搬迁将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新直升机场概况


建设期限:2020年1月至2022年12月

选址:拟定于樟坑径范围

机场面积:占地面积约39万平方米,用地面积约28万平方米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机场主运行区、机场油库区、场外运行保障区配套三大部分,预计年起降直升机6000多架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