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地评线】大江漫评:咬定战“疫”不松劲,以恒心决战决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地评线】大江漫评:咬定战“疫”不松劲,以恒心决战决胜

分享

时至今日,气温日渐回升,许多的时候阳光灿烂。因为疫情一直宅在家中的人们难免蠢蠢欲动,想到外面走一走;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们,也难免产生疲劳,出现懈怠。然而,病毒如魔,总会趁虚而入,趁人们麻痹大意的时候降临。因此,必须咬定战疫不松劲,以恒心决战决胜,直到夺取最后的全面胜利。

宣传防控疫情的声势不能减弱。经过前一阶段声势浩大的宣传,人们知道了疫情的严重性,病毒的厉害。知道了勤洗手,带口罩,呆在家,不串门,是隔断病毒传染的基本方法。知道了不执行防控疫情有关规定是违法行为要追究。但是,时间久了,难免产生审美疲劳。因此,疫情防控宣传除了要坚持“老调重弹”,“响鼓持续重锤敲”,形式上还要创新,内容上要紧跟防控疫情形势的变化。以形式的创新让人们喜闻乐见,耳目一新,常听常新,入心入脑。用防治疫情的好消息、好政策、好形势鼓舞人心,提振士气,增强决战决胜的信心,恒心和勇气。

其次,抗疫的措施要更科学、更依法、更落实。病毒猛如虎,突如其来。前段时间一些防控措施,虽然快捷迅速卓有成效,但也难免存在缺陷和暇疵,百密一疏,存在智者千虑,仍有一失之过。那么随着时间的过去,防控措施的推进,依法防控,科学防控显得特别重要。通过总结防控疫情的经验,对人民群众进行一次相关法律政策的普法教育,对政府依法行政和科学决策进行一次特别的临阵考验。另一方面,防控疫情时间越长,待在家里的人们各种需求也会增多,如何满足与引导,提出创造性的方案,考验党员干部执政能力与智慧。可以创新一些活动,如开展家庭厨艺大赛,网上课堂,网上图书馆读书大赛,网上技能培训等等,打通防控最后一公里。引导人们利用当下难得的宝贵时间学习充电,锻炼身体,共享亲情。让防控疫情的铁壁铜墙更坚实,更温馨,更智慧,更加众志成城,更加有的放矢,更加扎实有效。

此外,发挥榜样的力量,决战决胜凯歌还。前一阶段,疫情暴发与蔓延,“逆行”的白衣天使,公安民警,党员干部,志愿者……他们用自己的坚毅果敢,奋战在治疫防控一线,他中间有父子兵,夫妻档,祖孙行,他们用自已最朴质的语言,平凡而实在的举动,谱写了一个个属于他们自已却感人致深的故事。他们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涌现出来的英雄人物与普通战士,是神州大地树立的新时代抗疫丰碑。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利用身边的人讲身边的故事,身边的故事感染身边的人。榜样更有亲和力,示范性,带动力和定海神针的作用。让人们持之以恒与病毒较劲,气定神闲抵御病毒,稳如泰山抗击疫情。让“我是党员,我上。”“我有经验,我上”。“我是共青团员,我上。”“我是志愿者,我上。”这些关键时刻表明身份和决心的强音,成为时代的强音,榜样的强音,汇聚成“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中国力量,引领我们打赢这场战争,直到最后胜利,直到高奏凯歌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