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春天里,以青年的名义致敬大爱

条评论立即评论

春天里,以青年的名义致敬大爱

分享

新春启幕,2020年的春节格外不同。万众期待的团圆在今年有了不一样的内涵。春晚特别增加的疫情防控节目《爱是桥梁》中一句“我们过年,你们帮我们过关”直抵人心,感动无数。

万家团圆时刻,在不同城市忙碌奋战的交通战线职工,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公安民警,响应号召参与救治的医护人员,关键时刻星夜驰援的人民军队医务工作者……他们身上蕴藏的对国家、对人民的爱,没有煽情的表白,却是惊天动地的行动。

没有谁生来就会勇敢。穿上衣服,他们是最美逆行者。脱下衣服,他们都是年轻活泼的“孩子”。

在疫情来袭时,主动请缨加入战斗;带着些许不安与害怕,却坚定地写下自己的名字;在严峻形势下,逆行到武汉争分夺秒地开建“火神山医院”……文字已不足以表达他们的全部。

“万一的话……我同事会救我的”,这是一位白衣战士的作答,信任和托付一样厚重。

“忙乱、焦灼、揪心、感动……感受最复杂的一次春节在岗值班”,这是一位媒体人的告白,对前方的关切溢于言表。此刻,没有谁能置身事外。

疫情就是行动的指南,每天动态发布的最新数据,每天自发而起的捐助行动,每次一呼百应的响应式行动,每个热切的声音“武汉挺住”,蔓延和传递开来的是刻录在国人骨子里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理念与精神。

心安即是团圆。对于灾难,我们并不陌生,也从不曾失去信心。每一次灾难,在全民战斗与反思中贯穿凝结的是人间最真实的爱,也是最强大的力量。

中华民族面对灾难奏出的时代最强音里,我们不会缺位,也不能缺位。

今天,让我们以青年的名义,致敬所有不能回家的人。此刻,让我们用担当与行动,为战胜疫情注入更强大的力量。

我们相信,春光明媚处,就是归家时!(中国青年网评论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